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苏州校区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20-02-13       作者:文/学生事务部 图/RUC江南青协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每一名中华儿女的心。湖北省黄冈市,作为离武汉最近的地级市,人口密度大,确诊病例多,防疫物资相对紧缺。疫情爆发后,为了缓解当地医疗压力,贡献人大师生的微薄之力,苏州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迅速组成募捐工作团队,及时发布募集公告,累计筹集善款56181元。

通过努力对接资源、与多家供应商协谈,苏州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最终成功采购到1500个口罩、300副护目镜、1500瓶消毒液,直邮至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中医医院。之后又与其他志愿组织合作,共同购买了300副护目镜、5000双医用手套和300件防护服,提供给湖北中医药大学黄家湖医院。

本次募捐得到了苏州校区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校区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黄冈市团风县中医医院陈波院长也在百忙之中协助联络物资渠道,为捐赠工作开展提供帮助。募捐坚持自发自愿的原则,组织高效,资金用途清晰明确,体现了人大师生面对疫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参与捐赠的师生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姑苏弦歌”2020新年晚会
下一篇:发挥党团引领作用 苏州校区学生积极参与基层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