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姑苏弦歌”2020新年晚会

时间:2020-01-06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姑苏梦回,扬帆启新航;弦歌再起,筑梦谱华章。12月30日,“姑苏弦歌”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新年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区师生怀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欢聚一堂,共度良宵。

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与中外师生共迎新年。

本次晚会由“初遇姑苏 弦歌悠扬”“且济沧海 筑梦扬帆”“青春旋律 奋进时代”三个篇章组成。校区师生精心筹备了17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营造欢庆祥和的新年氛围的同时,抒发了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和大学生奋进新时代的情怀。

由苏州校区艺术团PD舞团带来的开场舞《What is love》,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同时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

第一篇章 初遇姑苏 弦歌悠扬

初遇姑苏,一边是现代都市的繁华,一边是粉墙黛瓦的静谧,这里时而热闹,时而安静,这里有久远的故事。晚会的第一篇章由此展开。

2019级汉硕二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情景舞蹈《大唐歌舞坊》再现了大唐风采,华美的编排、精湛的表演让人赏心悦目,带领大家走进千年前的浪漫与精致。

艺术团音乐剧团带来了音乐剧选段《夜之乐章》,男主人公用深情的高音将音乐中的缠绵爱恋拟人化并推向极致,女主人公唯美的姿态展现了对未来光明的期盼,使观众们身临其境,沉醉于美妙动人的华章之中。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由法语老师朱波、2019级金融本科班的范欣诺和瞿泽宇共同演绎的歌舞《乱红》,带来了古今融合、中外汇聚的视听盛宴。一曲哀怨缠绕的乱红,带着观众们走入了一个缠绵的世界。

“小杯子大潜能”,2019级国民经济管理班的同学们以独特并富有创意的形式带来了杯子歌《一杯稻香》,用杯子敲打出整齐的节拍,与天籁之声相融合,无比美妙。

2019级金融四班同学表演的二人转《四季歌》,将东北的传统表演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喜庆快乐的旋律和独特的曲风曲调让人眼前一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二篇章 且济沧海 筑梦扬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代青年人,心怀崇高理想,要有这样的追求与骨气。晚会进入到第二篇章。

由2019级汉教一班同学们带来的舞蹈《金陵十三钗》,以舞蹈的形式讲述了金陵的往昔,刚柔并济,十三位金陵女子用曼妙的舞步、英勇的身姿将“爱国热忱”诠释得淋漓尽致,在场观众不禁为之动容。

艺术团合唱团的同学们将期待融进歌曲中,一首《我期待》诉说了他们的梦想,也表达了对未来的期望。

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2019级金融硕士班的李想通过独舞《咏荷》,展现了荷花的优雅灵动,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苏州校区教职工代表李远征老师等带来了古琴合奏《酒狂·黄莺吟》,以古老的传统乐器展现了悠悠古韵与安静祥和之态。

艺术团吉音社带来的歌曲《pas de nom live》精彩纷呈,动感的音乐彰显青春活力,激昂的曲调诉说洒脱人生。

第三篇章 青春旋律 奋进时代

回首2019,我们喜迎祖国70华诞,一路凯歌,砥砺奋进;展望2020,我们将立足姑苏,守望人大,不忘初心,一路前行。晚会由此进入到最终篇章。

艺术团室内乐团的器乐合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带领观众一同感受了曾经的战火硝烟与豪情不减的壮阔美丽。

2019级金融三班阿卡贝拉天团带来《shape of you》,独特的纯人声合唱形式让人耳目一新,高低起伏,富有层次感的厚重歌声引发观众无限遐想。

2019级金融一班带来的舞蹈串烧《lose control》,活力四射,以青春洋溢的风格再次点燃全场。

忆往昔岁月悠长,看今朝国富民强。由雅和乐社带来的民乐合奏《不忘初心》,提醒大家不忘来时风雨满路,继续砥砺前行。

丝路学院留学生带来非洲鼓表演,用风情万种的音乐,热情洋溢的舞蹈,传达出留学生对文化交际执着的信念,以及对家乡故土深深的眷恋之情。

最后,2019级法语班和法国外教带来歌曲《le petit prince》,将全场观众带入小王子的梦幻世界,从歌声中传递出善良童真的美好。

最后,新年晚会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姑苏弦歌”新年晚会是苏州校区的特色品牌活动,与往年相比,在校区艺术总团和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共同策划组织下,对晚会内容与形式进行了多方面创新。为进一步营造师生联欢的喜庆氛围,鼓励观众互动参与,本次晚会还特别安排了抽奖环节,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同时晚会还设置了网络直播窗口,方便更多场外的师生、校友及学生家长们观看,共同分享新年喜悦。


(编辑:孙晓云 洪雨)



上一篇:中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十三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A组银奖、最佳指挥单项奖
下一篇: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苏州校区志愿服务在行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