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中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十三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A组银奖、最佳指挥单项奖

时间:2019-12-11       作者: 文/学生事务部 图/ 学校网络新闻社、张盈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三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在明德堂举行,来自25个学院的20支代表队(联队)参加比赛。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杜鹏、朱信凯,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出席活动并颁奖。

(中法学院代表队在“一二·九”合唱音乐节A组第四个出场)

中法学院代表队120名师生不畏严寒,共赴北京,凭借一首《玉门关》荣获A组银奖;2018级国管班徐星宇同学表现出色,荣获最佳指挥单项奖。中法学院合唱团此次选择的《玉门关》极具挑战性,歌曲的演绎需要演唱者充分掌握循环呼吸与声部配合的技巧。活动中,同学们在感受艺术魅力、表达爱国情感的同时,也极大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



为积极参加第三十三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中法学院自2019级新生入学后即启动宣传、动员工作,并于10月初开展动员大会、进行参赛人员的选拔面试工作。经两轮筛选,最终选出115名学生和5名教职工组成中法学院“一二·九”合唱团,代表学院赴京参赛。

中法学院代表队集体赴京参赛

中国人民大学王友华副教授担任中法学院“一二·九”合唱训练的专业指导教师,参与参赛曲目选择、训练方案制定、钢琴伴奏和指挥指导及各个声部训练等各个环节,并陪伴合唱团成员共同赴京参赛,进行赛前指导。11月17日至18日,国家一级指挥、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指挥曹丁专程来到苏州,为合唱团进行了两次专业的指导,对同学们给予鼓励与肯定,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

(王友华讲述他与“一二·九”合唱比赛的故事)


(曹丁为同学们进行指导)

11月8日,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靳兴初等一同看望正在录制《陕北公学校歌》演唱视频的合唱团师生。黎玖高勉励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母校,积极传承和发扬人大精神,鼓励大家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全校各学院师生面前充分展示人大江南的学子风采。

(黎玖高看望合唱团师生


(中法学院合唱团录制《陕北公学校歌》演唱视频)

赛前,方蔚玮在候场教室亲切问候合唱团全体成员。他对同学们两个多月来的辛苦付出和排练效果表示极大的肯定,对王友华老师的用心悉心指导及带队老师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保持良好的状态和精神风貌,拼搏奋进、勇于争先,并预祝中法学院取得佳绩。

12月9日上午,中法学院合唱团成员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铁狮子胡同1号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学校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缅怀吴玉章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感受人大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法学院合唱团成员在铁狮子胡同1号合影留念)

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三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作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引导了广大师生不忘红色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讴歌伟大时代,把爱国心、报国志转化为强国行,激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结束后,中法学院代表队在明德广场“开天辟地”彩车前合影留念)


(编辑:孙晓云 洪雨)



上一篇:学校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一行来苏调研校区美育工作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姑苏弦歌”2020新年晚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