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学校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一行来苏调研校区美育工作

时间:2019-12-04       作者:文/图 学生部       来源:学生部      点击率:


11月22日,学校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到访苏州校区,就校区校园文化建设与美育工作、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文化艺术氛围等方面进行调研与交流。调研座谈会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由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主持。

朱婷代表苏州校区对费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学校艺术教育中心给予苏州校区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培养模式,以及学生工作情况等。她表示,苏州校区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年来,苏州校区在艺术鉴赏课程开设、学生艺术修养提升、学生艺术团建设、艺术文化品牌活动打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

苏州校区分团委常务副书记、艺术与体育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闫碘碘汇报苏州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及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她介绍了校区美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工作亮点、目前成绩,并对特色品牌活动、公共艺术教育、学生艺术团建设、艺术教育资源使用状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国际学院副教授王友华从专业艺术教育角度,就近年来校区不断拓展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建立专业化、有特色的艺术课程情况作了介绍,对公共课程开设、艺术专业设置、名师资源共享等提出自己观点,希望进一步加强本部与校区的艺术文化工作交流,为学生搭建更加专业化、国际化的艺术教育平台。

费佳对苏州校区艺术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学生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这次调研是京苏两地艺术教育工作融合发展的开端,希望艺术教育中心在品牌化、国际化、普适化等方面同苏州校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好苏州校区办学优势,立足于学生需求,建立合作机制,形成合力。此外,她介绍了对学校艺术教育课程体系搭建、艺术素质教育普及、艺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规划设计,对苏州校区美育工作的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指导建议。

随后,校区艺术团学生骨干与校艺术教育中心学生社团代表、校艺术团骨干成员进行充分交流。

会后,费佳一行走访了苏州独墅湖科教区“慧湖书院”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西交利物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对苏州校区办学地的文化艺术氛围营造进行了现场调研,对科教创新区优美的环境、浓厚的校园活动与美育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晚,费佳一行与苏州校区师生共同欣赏了“梦想舞台”全国大学生音乐节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


(编辑:孙晓云 洪雨)



上一篇:逐梦之夜 唱响青春——“梦想舞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音乐节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中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十三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A组银奖、最佳指挥单项奖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