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逐梦之夜 唱响青春——“梦想舞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音乐节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26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独墅湖畔灯光璀璨,热爱与梦想在此恣意绽放。11月22日晚,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共同主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团工委、苏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山东大学等承办的“梦想舞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音乐节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独墅湖体育馆圆满落幕。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吴颖,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同程旅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彩娟,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冯志华,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朱艳,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五支部组织委员郭晓丹;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党委副书记靳兴初,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晨,中法学院法方行政及教学、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慕建明(Alain-James Palisse),以及现场千余名师生共享此次盛宴。

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黄祖平,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东亚音乐考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副教授王友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闫璟玉,苏州广电总台102.8苏州音乐广播知名主持人欧凯,苏州市歌舞剧院声乐指导、全国首届阿卡贝拉大赛冠军、苏州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倪俊任本次大赛评委。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武汉大学、上海纽约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百年职业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山东大学等院校的16位选手,心怀梦想,手握希望,一路披荆斩棘,终于汇聚在独墅湖畔这最闪亮的舞台。

当“梦想舞台”主题曲《向光》响起,熟悉的旋律飞扬在体育馆上空,观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场,大屏幕上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宣传片、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宣传片、明星祝福视频、高校学生会祝福视频滚动播出。灯光辉映,在俏皮而坚定的动画人物“哪吒”呼唤下,十六位参赛选手精彩亮相。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PD舞团带来的《This is me》舞蹈爆燃开场,活力与朝气迸发,青春光芒四射。

在五位主持人精彩开场后,晋级赛正式拉开序幕,16位选手依次登台演唱,第一轮胜出的六位选手将进入二轮攻擂赛,由评委选出的三强选手将进入冠军之争。第一轮比拼十分激烈,选手们一上场便以动人的歌喉和独有的青春活力与逐梦热情将全场观众征服,台下欢呼声掌声经久不息。

1号选手蔡宇阳是上海纽约大学分赛场选拔出的优秀选手,一曲中英文串烧《All About That Base+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将两首歌曲完美融合,形式新奇,旋律和谐,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2号选手,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韩悦演绎了《听见下雨的声音》,深情而细腻,在梦幻灯光的迎合下,传递出温柔而坚定的力量。


3号选手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李佳莹,自信的她,迈着俏皮的步伐,踏着有力的节奏,完美演绎了歌曲《不同凡响》,也吸引了观众随之摆动。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4号组合王玮遨、刘笑笑默契演绎《南屏晚钟》,男声坚定,女声细腻,高音嘹亮直抵人心,美妙的旋律持续萦绕在心头。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5号留学生选手Ayo Michaels用流利的中文演绎了《稻香》,以轻松的旋律配合活泼的互动,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高呼。6号选手唐瑞婕,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她深情演唱了《烟火里的尘埃》,以其颇具磁性的嗓音,唱出自己的别具一格,令人震撼。


来自苏州大学的7号选手李潮警作为全场唯一一位说唱歌手,以原创歌曲《nonentity(罗兰忑惕)》展示了自身高超的Rap实力,律动感十足,再次将全场气氛点燃。8号选手李明泽,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他以一曲《那个男人这一次绝不放手》唱出了内心的坚定,浑厚的嗓音将内心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来自山东大学的9号选手王超凡以《魔鬼中的天使》高低音的自由转换、甜美的音色使观众沉沦于她动情的歌声里。10号选手,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周珈毅带来了歌曲《Somebody to love》,穿透力极强的高音,展示了青年学生的朝气。


11号选手徐小鹏,来自山东大学,他以极其温柔的嗓音演唱了《袖手旁观》,将观众带入到他充沛而细腻的情感中。来自武汉大学的12号选手向祺以熟练的歌唱技巧,将《欢颜》完美诠释,她的歌声彷佛带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能够荡涤心灵。


来自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的13号选手陆梦荧带来了歌曲《我们说好的》,深厚的演唱功底使她的表现极具感染力,舞台上的她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的14号选手徐子诚以帅气的外表迅速俘获了台下不少“女粉丝”,他满含深情地演唱《如果没有你》,从浅吟低唱到引吭高歌,台风稳健,风度翩翩。


来自苏州大学的15号选手唐琴以钢琴自弹自唱的方式为大家演绎了《见与不见》,歌声婉转悠扬,观众们侧耳倾听,现场只闻琴音与歌声的交汇。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16号选手王艺儒一曲《我亲爱的》,以美声高音震慑全场,令观众如痴如醉。


在“梦想舞台”分赛区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留学生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来自印度尼西亚的Joel以吉他弹唱的方式演绎了歌曲《Passenger》,旋律轻松悦耳,在歌声呢喃间,使观众深深沉醉于其中。

16位选手一轮演唱完毕后,“梦想舞台”的老朋友——欧凯老师带领选手进入了第二轮攻擂赛。三位攻擂者依次选择守擂方其中一位进行攻擂,通过一分钟的演唱来争取评委的投票,得票高者进入到最后一轮,现场紧张的气氛愈发浓烈。最后,2号韩悦、3号李佳莹、15号唐琴晋级最终的冠军赛。

知名配音演员瀚墨作为比赛的特别来宾,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艺术团主持朗诵团的同学一同深情朗诵,讴歌梦想,赞颂祖国。

冠军之战的竞争,激发出选手们最大的潜力。韩悦的《月牙湾》,感伤而坚决地吟唱出了追爱的勇敢;李佳莹的《盛夏光年》,铿锵而坚定地倾诉出内心的坚决;唐琴的《母系社会》,以精湛的高音呐喊出内心的骄傲。三强选手的倾情演唱,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合唱节目《玉门关》,并与全场观众共同合唱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唱出了人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彰显了每一位人大学子争做国民表率,敢为社会栋梁的坚定决心。

最终,来自苏州大学的唐琴夺得了本届大赛冠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韩悦获得亚军、李佳莹获得季军。此外,上海纽约大学的蔡宇阳获“最佳人气奖”,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的徐子诚获“最具舞台表现力奖”,苏州大学的李潮警获“最佳原创奖”。


歌声悦动人生,梦想点亮舞台。至此,第三届“梦想舞台”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梦想舞台”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校园歌手大赛发展而来,现已成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今年,在“梦想舞台”七周年之际,作为全国性的大学生音乐节,其影响力再次扩大,不仅在上海、北京等多地设立分赛场,更是吸引了许多国际化友人参与其中,共同奏响青春之歌。

青春匆匆而隽永,在岁月中逝去,在梦想中永存。抓住青春,拥抱梦想,让梦想在青春中开花。愿你我在青春之刻奋勇逐梦,在逐梦路上永葆青春。音乐不止,梦想不熄。再一次,让我们高呼“为梦想,千千万万遍。”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行11月升旗仪式
下一篇:学校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一行来苏调研校区美育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