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举行11月升旗仪式

时间:2019-11-11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11日上午,苏州校区举行11月“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中法学院2019级金融本科三班、金融本科四班、国际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二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升旗仪式由学生事务部裴彧主持。


7点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全体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礼毕,苏州校区分团委书记闫碘碘发表讲话。闫碘碘追溯了苏州校区的办学历史与办学特色,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两个重要历史节点,对新时代的人大青年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理论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要打好专业基础,增强知识储备,提升综合实力;要增进集体意识,注重培育集体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中法学院2019级金融四班本科生徐一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徐一帆以“明使命,担责任,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追溯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人民大学的辉煌历史,讲述了人大人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动人故事,并号召青年学子们不负前贤之努力,致知力行,继往开来,用自己的行动报效祖国,书写时代华章。


“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国人民大学“精彩第一年”新生引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育新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新生的集体归属感,引导学生与祖国共奋进,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本学期,苏州校区将面向所有新生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新生都能来到庄严的国旗下,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比利时钢琴家OLIVIER DE SPIEGELEIR音乐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逐梦之夜 唱响青春——“梦想舞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音乐节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