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比利时钢琴家OLIVIER DE SPIEGELEIR音乐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9-11-01       作者:文/学生事务部 图/金红玉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3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校区学生艺术团协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比利时钢琴家OLIVIER DE SPIEGELEIR专场音乐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人大苏州校区师生、人大校友以及科教创新区兄弟院校师生等音乐爱好者共同欣赏演出。

本次音乐会以“钢琴&诗朗诵”为主题,将钢琴曲和诗歌融为一体,带领听众领略风格迥异但同样饱含诗意的经典。音乐会由苏州校区教师王颖秋和法国留学生VACELLIER Désiré以中法双语主持。为了更好地将作品的内涵传递给听众,OLIVIER DE SPIEGELEIR先生在结束每部分曲目的表演之后,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更进一步地表达音乐的情感。2020年世界各地将庆祝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在“贝多芬之年”即将拉开序幕之际,OLIVIER DE SPIEGELEIR先生以路德维希·凡·贝多芬的经典《欢乐颂》作为开篇曲目,向贝多芬致敬的同时也以欢乐的基调开启整场音乐会。《布谷鸟》、《鸟语惆秋》、肖邦:华尔兹,作品九,第七十号及作品四十二号、《匈牙利狂想曲》2号等曲目的演奏将艺术家的多样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使听众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自然的神奇,心灵的律动和激情的舞动。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OLIVIER DE SPIEGELEIR先生十分投入地演奏了贝多芬、舒伯特、肖邦、门德尔松、李斯特等音乐家的经典曲目,带领听众重温经典的美好,感知经典的永恒,每一首曲目都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OLIVIER DE SPIEGELEIR先生以中国民谣《成都》和传统经典曲目《茉莉花》作为音乐会返场曲目,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本次音乐会圆满结束。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13年在苏州校区启动,现已成为校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欣赏西方经典艺术、促进多元文化共融的品牌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OLIVIER DE SPIEGELEIR(奥利维•德•斯皮耶格勒尔)是比利时最负盛名的钢琴家之一,先后在布鲁塞尔、巴黎和新鲁汶(鲁汶天主教大学)接受培训,他的音乐音乐兼收并蓄,从巴赫到鲁托斯拉夫斯基,着重于贝多芬,同时也有当代比利时作曲家的作品。作为“古典德克夏(Dexia Classics)”奖项的获得者,他在世界各地举办了超过500场反响热烈的独奏会。目前,他同时担任克勒学会主任、于克勒音乐学会委员会主席、卓越青年钢琴家竞赛(Excellentia)主席以及高卢艺术与文学皇家俱乐部的成员。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第十七期“face meeting”学长学姐交流会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行11月升旗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