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学术科研

几何分析国际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

时间:2016-08-27       作者:文/图 桑明旭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8月27日至2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复旦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的“几何分析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美国罗格斯大学戎小春教授,著名几何分析专家、台湾大学张树城教授,美国西北大学Gang Liu教授,日本YoshihikoMatsumoto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来义教授等30余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朱信凯首先代表苏州校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从办学历程、办学现状、办学特色、发展定位、管理体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基本情况。朱信凯说,苏州校区是中国人民大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高层次、国际化教学科研机构,是人民大学整体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是人民大学国际化的窗口以及优势学科国际化拓展与提升的重要平台。办学七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苏州校区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我国高等教育异地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事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朱信凯表示,数学是基础科学,苏州校区本科开设的金融学和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开设的金融风险管理专业均需要数学学科的支撑,他希望各位专家关注苏州校区的建设发展,为苏州校区的学科建设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会议进入研讨阶段,主要探讨几何分析最新进展,涉及复和CR几何、几何流、广义相对论及调和映照等内容。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数学研究领域的专家、青年研究者和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将有力推进该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思想交流。


(编辑:郑真)



上一篇: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震云到访苏州校区 出席湖畔论坛十周年庆典并做专题讲座
下一篇:朱信凯专著《未来谁来经营农业》入选“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