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校友沙龙第二期:谈股权投资概要

时间:2019-01-15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月 11日下午,由人大校友会苏州校区分会主办、校区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第二期校友沙龙“股权投资概要”在修远楼 318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元禾重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李莹与作为主讲嘉宾,她通过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在校生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股权投资的流程和要点。

李莹从股权投资的基本概念和一般流程说起,详细介绍了案源开发、初步尽调、项目立项、投资框架协议、尽职调查、风险控制和投资决策等股权投资的关键组成部分。针对案源开发,她比较了项目推荐会、同行推荐、行业调研深挖等不同项目来源,并用投资生态圈的组成概括了股权投资行业的不同主体。

李莹针对尽职调查进行了重点介绍,她将初步尽职调查的范围总结为三部分:人(团队),势(行业及产业链)和事(商业模式和竞争情况)。她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三项调查的关注要点和意义,覆盖了公司经营的各个方面。

李莹还结合自身经历,针对职业选择给同学提出积极建议。她建议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兼顾优秀理论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锤炼,文理并重地发展自身综合能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李莹结合从业经验和个人经历进行了解答,双方交流热烈,气氛融洽。

本次沙龙充分联系实际,加深了同学们对股权投资市场实际的了解,也带来了对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的建议,对于在校生了解就业市场、开阔眼界具有积极意义。

李莹,中国人民大学2004级金融学硕士,元禾重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注册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历任元禾控股财务总监、副总裁;元禾母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信诚基金监事长、东吴证券董事、沪电股份董事等。拥有在国内优秀的股权投资国有机构和民营机构的投资及管理经验,在股权投资的募、投、管、退及母基金都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主导完成发行10亿创投企业债,参与晶方科技项目上市、元禾控股投资顺丰项目等。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指导活动
下一篇:职场零距离 苏州校区学子赴中国光大银行参观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