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职场零距离 苏州校区学子赴中国光大银行参观交流

时间:2019-01-17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月10日下午,在校友导师、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于秀东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参观交流,近距离感受职场。

在支行行长的介绍下,学员们首先参观并了解了支行一楼大厅里前台业务的日常工作情况。从柜员到经理的不同职位,从个人到对公的不同业务,从ATM机到电子银行的各类自助服务,一切都在繁忙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通过支行行长的细致讲解,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对银行一线前台业务的运作有了全面的认识。

参观后,在于秀东行长的组织下,同学们与人大校友、原东吴证券监事会主席方敏、支行行长、分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开展了圆桌交流。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首先就校园招聘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应届生需经历总行笔试、性格测试、群面、终面等层层选拔才能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光大的一份子。而在面试过程中,除了基础的专业知识,HR可能会更着重考察应聘者的学习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她指出,在当前的背景下,银行业的用人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对复合背景人才的需求愈加强烈。

随后支行行长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光大银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学校毕业至今的职业发展历程,给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带来很深启发。

原东吴证券监事会主席方敏教导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在校时光,多参与实践活动积累社会经验,确立好未来发展方向,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广泛交友积累人脉,在学习生活中体验世界、感悟世界。

经验者的分享亲切而风趣,且充满了人生智慧,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受益匪浅。

本次职场参观交流活动是针对参与同学的就业指导实训,旨在提升在校生就业意识与职业规划意识,营造脚踏实地、夯实基础的实践学习氛围,为苏州校区第二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郑真)




上一篇:校友沙龙第二期:谈股权投资概要
下一篇:苏州校区学生赴碧桂园苏州长租公寓项目参观 探究社区统租新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