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举办“国家机关公务员选拔测评” 就业辅导讲座

时间:2013-10-21       作者:文/任雪晨 图/伟明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10月1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教师李英武来到苏州校区,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国家机关公务员选拔测评”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是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就业辅导系列讲座之一。

李英武老师从行政能力测试这一考试形式的起源讲起,内容涉及笔试注意事项及面试常有误区两个方面。
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及历年试题比对,李英武老师对笔试题型及出题趋势进行了科学解析,指出行政能力测试的目的在于测试应试者的自信心、效率意识、思维灵活度及压力管理能力。

关于面试,李英武老师指出,近年来公务员考试测评更加关注应试者四大元能力:认知能力、人际能力、执行能力及意愿态度;面试题型逐渐向智能型、情境性、行为性问题倾斜;面试方式趋向于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以更全面地考察应试者的综合素质。他提醒学生注意在面试过程中可能忽视的盲点,并建议同学们多在公共场合发言,在学习、生活中加强对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
讲座过程中,李英武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辅以视频资料进行生动形象的展示。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讲座尾声,李英武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耐心的解答,并就相关问题与学生进行讨论,增进了同学们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了解。
(编辑:任瑾)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宣传册下载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解读就业形势与政策暨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