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正式启动第二期“职海引航”职业生涯导师引领计划

时间:2015-12-25       作者:文/学生事务部 图/党群工作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二期“职海引航”职业生涯导师引领计划启动仪式在修远楼118报告厅举行。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忠阳教授,苏州校区研究生部主任张伟,法方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出席开幕式。仪式由学生事务部汤金松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伊始,汤金松老师对“职海引航”计划的开展背景与形式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期活动共签约十二位具有极高的职场资历和丰富经验的职业导师,每人带领八人学生团队,为帮助学生未来适应职场发展、人生职涯发展提供建设性指导。

陈忠阳副院长代表苏州校区致辞。他首先对12位导师的参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职海引航”计划是一种良性的沟通,是学校与企业之间共通的纽带,可以帮助同学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走出校园,亲临职场了解行业动态,近距离接触业界专家。随后他还针对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优秀的学科建设下培养的人大精英人才,更应该牢牢把握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及成才的机会,深入了解职业环境,找寻自我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校区学子的就业竞争力。

职业导师代表杨希望先生发表讲话。他说,中法学院的学子是同时掌握多种语言并兼具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努力磨练专业技能与社会技能,不断拼搏,开拓进取,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他还希望能够与苏州校区保持良好的沟通,为优秀人才的选拔提供更为广阔的互动平台。

中法学院2012级法语班何雨同学代表导师计划学员发言。他讲述了一名大四毕业生的迷茫与奋斗,抒发了对未来职涯的向往,展现出人大学子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与蓬勃向上的优秀风采。他代表小组成员宣誓,必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勤于思考、踏实肯干,跟随导师脚步不断提升自我。

苏州银行董事长王兰凤,苏州本控集团董事长、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杜立刚,家乐福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杨希望,AMD超威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全球运营副总裁、苏州董事总经理曾昭孔,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副总裁、欧孚视聘董事总经理黄悦,家乐福集团全国招聘及职业生涯管理总监徐律,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大道营业部总经理崔檬,AMD超威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苏晨等受邀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到场各导师与小组成员进行了第一次见面,就今后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

“职海引航”计划是由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办,职业发展协会协办,旨在帮助在校学生了解相关行业,提升职场素养和个人职业规划意识的创新型就业指导活动,为校区学生进一步扩宽人生视野、丰富个人阅历,将来走出校园踏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韩汐)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人物面对面”之创业精英分享会
下一篇:在法学子受青睐:法亚集团董事长Jean-Claude Fayat任2013级中法学院学生企业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