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在法学子受青睐:法亚集团董事长Jean-Claude Fayat任2013级中法学院学生企业导师

时间:2016-02-26       作者:文/徐婷婷 图/KEDGE商学院       来源:法方办公室      点击率:


1月20日,目前在法修读本科三年级课程的2013级中法学院学生的企业项目启动仪式在法国KEDGE商学院波尔多校区举行。著名企业法亚集团董事长让克洛德·法亚(Jean-Claude Fayat)先生担任该届学生的企业导师。

法亚先生表示,能够成为新一届中法学院学生的企业引航人,他感到尤为荣幸。法亚集团作为法国建筑和工业领域的第一大独立集团,多年来不断加强其在中国的业务,对他而言,目前在波尔多学习的这些中国学生,不管对波尔多地区,还是当地的企业,都是一笔真正的宝贵财富。这些学生不仅促进了中法两国文化间的交流,还将提升波尔多地区和当地企业在中国的影响力。

2014年秋季,当中法学院学生首次到KEDGE商学院波尔多校区学习时,当地企业即对他们的到来欢迎有加,法亚集团正是最早向中法学院学生抛出橄榄枝的企业之一。法亚集团人力资源发展总监卡罗琳娜·德绪勒泽尔(Caroline Desulzer)女士指出,早在去年,法亚集团就已与KEDGE商学院合作,将一个研究课题交由8名中国学生承担。之前的合作让他们受益匪浅,双方不仅增进了对彼此文化的了解,法亚集团也借这样的机会选拔培养了良才,助力其未来在亚洲业务的发展。

推动法亚集团接纳中国学生参与企业项目的现任法亚集团搅拌设备部秘书长奥利维耶·碧安蒂内(Olivier Biendiné)谈到,中法学院学生的培养模式和课程内容都具备卓越品质。学生的视角和方法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启发。此外,了解中国文化也有利于他们重新审视集团的运行模式,从而不断优化和改进目前同中国的商业关系。

中法学院学生崔振提问法亚集团董事长

中法学院学生张帆代表同学们赠送礼物给企业导师

中法学院学生在三年级和五年级均会前往法国学习。在合作院校KEDGE商学院学习的学生按课程要求,需要参与总部位于法国的公司或企业集团的一些内部项目,这些企业多在中国有业务发展或有意愿进军中国市场。得益于中法学院学生独特的培养背景,他们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和市场营销、供应链、业务发展等方面相关的问题,因而备受企业青睐和关注。每个企业项目从每年1月开始,持续五个月,学生组成小组,在KEDGE商学院资深老师的指导下,完成项目课题研究。

在2014-2015学年,中法学院共有64名学生赴KEDGE商学院学习,他们共参与完成了10个企业项目。目前中法学院有135名学生在KEDGE商学院的波尔多校区学习,今年他们将参与完成20个企业项目课题研究。

(编辑:桑明旭)



上一篇:苏州校区正式启动第二期“职海引航”职业生涯导师引领计划
下一篇:“职海引航”导师小组赴苏州银行开展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