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举办2018年秋季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8-11-05       作者:文/周雨瑄 图/潘靖坛 王景琦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2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独墅湖科教人才市场主办,职业发展协会协办的2018年秋季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在修远楼大厅举办。

此次招聘会有元禾控股、华安证券、招商证券、太平人寿保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Lincoln、Allegis、l`Art de Vivre等34家用人单位参会。单位性质涵盖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企和民营企业等,涉及金融、教育、培训、信息科技等多个行业,吸引了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及区域内众多中外学生投递简历并参与现场面试。

作为苏州校区就业指导体系重要一环,此次招聘会从搭建校企沟通的桥梁出发,吸引了多家希望长期合作、肯定校区人才培养质量的用人单位前来参展。

为了确保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苏州校区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校企、校地合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建渠道、搭平台,提供了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服务。此外定向了解了在校生的求职及实习需求,并开设“简历特训”、“面试技巧指导”等培训课程,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应聘成功率。

在交流中各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表示,苏州校区学生具备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希望今后可以和校区继续开展人才定点输送、校外导师、活动拓展等持续性的校企合作项目。

此次招聘会中,通过与各年级的在校生的双向交流,各用人单位对校区学子的多元化教育背景和优秀的综合能力表示满意,并希望在以后的各项就业指导活动中担当合作角色,以更好的利用校企直通渠道的优势。

在就业形势日渐严峻的背景下,招聘会充分发挥了校园市场化的作用,有效地拓宽了在校生就业实习渠道,帮助在校生提前了解了职业信息、提升了就业能力,为走向社会实践锻炼开启了绿色通道。


(编辑:朱惠颖 马斯婷)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公务员申论考试解析专题讲座
下一篇:中法学院首届实验班校友张立盟与在校生开展就业指导沙龙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