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中法学院首届实验班校友张立盟与在校生开展就业指导沙龙

时间:2018-11-19       作者:文/孙雯 图/周雨瑄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17日晚,由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第十二期“face meeting”交流沙龙在修远楼117教室举办。本次沙龙邀请首届中法学院校友、职业发展协会创办人、欧洲“ ERASMUS” 奖学金获得者,就职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的张立盟作为主讲嘉宾与在校生分享择业就业心得。

张立盟围绕中法学院学生特点,从大学生活规划、留学经验技巧、就业方向选择、职业发展意识等多个方面为在校生进行了指导。 他首先介绍了中法学院学生的主要求职方向,并和同学们分享了2010级部分学长学姐的就业情况,介绍了不同类型公司的就职内容、收入水平、具体的就职体验及发展前景。他强调在校生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在校阶段要认真学习、参加实习、考取相关证书,在职业选择方向上要了解相关的行情与政策,结合自身的特点进行考虑。

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不畏眼前的迷茫与困难,保持自信、减少顾虑,微笑面对当前的任务与未来的发展。在留学生活方面,张立盟分享了在法国的生活经历,他指出多元文化对自我提升的重要意义,建议同学们对未来充满热忱与信心。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海外学习内容、实习选择、奖学金获取、法语学习等方面积极提问,张立盟结合自身体验和思考进行回答,双方交流热烈、气氛融洽。

本次交流会为校区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校友典范的分享帮助在校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了解中法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为在校生职业发展提供经验与指导。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2018年秋季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一简钟情”简历制作大赛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