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86级校友、苏州人社局副局长叶峰与资深企业管理培训师郑佳玲为“职海引航”成员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08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阳春三月好时节,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四期“职海引航”计划“10+1+N”小组成员在导师戚瑶亮的带领下开展了两场活动,分别邀请了人大86级校友、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叶峰和资深企业管理培训师郑佳玲与同学们开展了读书交流会与个人本我特质解读报告会。

3月31日下午,“职海引航”小组成员来到金陵观园国际酒店,拜访了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叶峰。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老校友,叶峰与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发展经历和读书心得,并对每位同学的成长困惑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读书交流会中,叶峰邀请同学们推荐两本自己印象深刻的书目并陈述理由,据此展开关于“阅读和思考”的讨论。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学子,在自我规划发展的道路上首先要学会认定自我价值,要努力成为“社会的亮光”,站在更高的格局上发挥传承“人大人”的影响力。

关于阅读,叶峰指出要阅读经典,通过与大师的对话拓展思维的广度与深度,提高眼界、开阔胸襟。他为同学们推荐了《伊本·拔图塔游记》、《世界通史》等经典书目。他还强调,要在阅读的基础上跳出周围环境的局限,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习、就业和生活,让思维能力成为自我发展的“优势资源”。

“职海引航”计划导师戚瑶亮结合自身经历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现阶段不论阅读还是职业规划,都应该把自己放到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在自我价值认知的基础上做出合理的选择与规划。

4月1日上午,“职海引航”小组“个人本我特质系统解析”活动在独墅湖图书馆举办,导师戚瑶亮特别邀请了资深培训师郑佳玲为同学们开展指导。

分析开始前,郑佳玲首先指出个人本我特质系统解析的价值就在于帮助每一位受测者看见自己的天赋,找到方法,从而走出不一样的道路。RtCatch报告分析能够帮助测试者看到隐藏在水面之下的“冰山”,看到超越普通定义的身份、地位、角色等的信息,从而更好地回答“我是谁”的问题。

郑佳玲结合报告书图表,依次为小组成员介绍了自然的/本我性格分类、行为模式分类以及事物处理模式分类,并针对以上三个方面对每个人本我综合能力进行评估,指出了每个人本我竞争力优势所在。通过对报告的解读,郑佳玲指出生命的成果在于你所能贡献的价值,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放大自己的最优部分,不断探索发现,找到最适合自身性格的道路。

小组导师戚瑶亮指出,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很多时候没有对错之分,只有适合与不适合,现阶段同学们应该不断学习不断认识自我,为将来的最佳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和个人本我特质解析活动,“职海引航”小组成员对于自我认识、职业规划、人生选择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10+1+N”小组由10位人大学子和1位导师组成,同时每期活动邀请行业资深前辈作为N导师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职业指导。

叶峰,中国人民大学86级哲学系校友,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任独墅湖高等教育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戚瑶亮,第四期“职海引航”导师,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州工业园区培训行业协会副会长,苏州人力资源理事。

郑佳玲,上海知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及主持顾问,上海知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苏州工业园区台协会-教育培训功能委员会会长,拥有多年企业管理咨询经验。


(编辑:郑真)




上一篇: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杜立刚带领学生赴精益智造论坛交流学习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第九期“face meeting”学长学姐交流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