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举办第九期“face meeting”学长学姐交流会

时间:2018-04-16       作者:文/图你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4月14日晚,由学生事务部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发展协会协办的第九期“face meeting”学长学姐交流会在修远楼225教室举办。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中法学院2014级法语专业、考取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罗康作为主讲嘉宾,与在校生分享国内考研的经验和心得。

罗康首先从俯视的角度,讲述了大学四年的整体经历对考研的影响与意义。他通过分享自己的专业转型历程,强调了尽早尝试定位并付诸实践的必要性,并结合中法专业与平台的多元性,提醒同学们重视早期选择和考研的基础阶段积累。

随后罗康介绍了自己大三大四准备考研的学习方法与状态,重点分析了决策战略与精力分配的问题。他表明不管考研、申请还是就业都需要个人权衡与舍弃,并且在确定选择后要坚持。

最后罗康具体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实习认清自己的兴趣与目标所在,从而有的放矢的进行规划与准备。

提问环节中,罗康针对同学们对考研细节以及准备过程的疑问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与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交流会为校区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在校生了解和熟悉国内考研的流程与准备工作,从而及时定位选择,清晰了未来方向。

(编辑:田丽梅)



上一篇:86级校友、苏州人社局副局长叶峰与资深企业管理培训师郑佳玲为“职海引航”成员开展系列活动
下一篇:欧朗中国总经理沈春晖带领学生在徒步踏青中交流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