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中法学院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9-10-25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24日下午,中法学院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出席会议。中法学院招生咨询人员、人大江苏招生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主持。

黎玖高充分肯定了人大江苏招生组、中法学院的招生工作成果,并向在招生咨询工作中辛劳付出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说,中法学院自成立以来,培养模式逐渐完善,办学质量稳步提高,招生人员须坚定信心、提高认识,认真总结经验、夯实业务能力,积极推进未来招生工作开展。黎玖高指出,大学竞争起点在于生源竞争,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优质的生源质量是提高办学水平的人才保障,也是影响高校社会声誉与认可度的直接因素,学院也将继续加大投入,为招生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方蔚玮表示,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与所有招生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努力密不可分,在对2019年招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同时,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已经启动,招生工作人员要着眼于未来,及时总结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充分利用资源,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朱婷介绍了人大江苏招生组2019年招生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由中法学院主责,组建中国人民大学江苏招生组,负责安排、落实学校在江苏省的本科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等。与2018年相比,中国人民大学本部文理科投档线省排名均有所提升。

学生事务部王坤鹏介绍了中法学院2019年录取情况及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学校向23个省区市投放中法学院招生计划,实际录取280人。与2018年相比,中法学院文理科录取在13个省市区投档线排名有所提升。

学院日常高度重视加强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的力度和深度,从宣传媒介、日常宣传、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加大投入,通过多种途径展现人民大学及中法学院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模式,帮**生及家长加深了解、增强认同感,吸引优秀生源报考。集中咨询期间,江苏招生组派出17名教职工与20名志愿者,奔赴江苏13个地级市,先后进入41所中学开展宣传;中法学院派出25名教职员工、21名学生志愿者,奔赴22个省区市与校本部招生组共同开展招生咨询工作,并安排3名教职员工留守校区负责电话咨询及接待来访。各位招生工作人员深入地市、中学,通过现场宣讲、一对一咨询、电话访谈等方式,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对稳定生源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黎玖高、方蔚玮为荣获“中法学院2019年招生宣传先进个人”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对其过去一年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予以肯定、表彰。

会上,张霞、晏梦捷、闫碘碘、任伟明分享了一线招生工作经验。他们回顾了个人招生工作经历,总结了工作技巧和方法,并对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把好学生“入口关”是人才培养的基础,优秀生源质量对于学校整体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法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推进工作稳步前进。


(编辑:洪雨)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简历特训主题讲座
下一篇:苏州校区启动第五期“职海引航”职业导师计划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