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举办简历特训主题讲座

时间:2019-10-12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10日下午,由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简历特训讲座在修远楼225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评委、“乔布简历”特聘讲师刘学英为同学针对简历制作进行了讲解,讲座由学生事务部王坤鹏主持。

刘学英以和简历制作有关的趣味互动开场,通过简历常见问题的提问带动同学们主动思考,并借此引出了求职者在制作简历时容易忽视的盲区和相关注意事项。她着重分析了简历的必要组成部分,针对个人信息部分的撰写方式进行了重点讲解。

随后刘学英展示了两份简历,通过横向直观比较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份简历的有效信息和无效信息,并通过“鸭子理论”解释了用人单位简历筛选方式和优秀简历的特点。

刘学英指出,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真正写好一份简历需要长时间积累。她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就应该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的放矢地选择实习和准备资**,突出求职者本人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她给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合适的简历模板,涉及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具有较强通用性。

本次讲座为校区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在校生了解简历制作技巧和方法,引导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切实帮助。

(编辑:雍杨 朱渝)




上一篇:中法学院赴各省市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篇:中法学院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