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举办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

时间:2018-10-12       作者:文/曹依宁 图/周雨瑄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10日晚,由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发展协会协办的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二十二讲——简历特训讲座在修远楼225举办。本次讲座邀请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评委,乔布简历职业讲师刘学英为在校生针对简历制作技巧进行了讲解。

刘学英首先以涉及简历基本知识的游戏展开讲座,并结合简历分析和框架结构贯穿全场。

她指出,在制作简历之前,求职者应明确个人求职意向,既要认识到人的多面性又要有所侧重,通过认真了解所应聘岗位的具体职责,制作出更具针对性的简历,提高投递成功率。

随后刘学英还就所选简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系统的讲解和分析,她建议在修改和升华简历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且不断地为之积累经验,逐渐树立个人品牌。

最后她以简历制作三大金标准的介绍收尾,包括简历内容应针对应聘的具体岗位,重点突出与之相关的信息;简历措辞需具体、简洁、条理清晰,多运用动宾结构和动词与数据相结合的方法;简历模板应商务简明,结构分明,便于阅读。

讲座过程中,刘学英还为新生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针对日后求职就业非常有帮助的小建议,现场同学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作为校区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在帮助在校学生熟悉简历制作过程的同时,也引导着学生们树立起对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的规划意识,树立起针对自身的就业需求来提升自身能力的目标,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编辑:郑真)





上一篇:职业发展协会举办2018级招新宣讲大会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第十一期“face meeting”学长学姐交流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