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职业发展协会举办2018级招新宣讲大会

时间:2018-09-15       作者:文/钱书遥 图/王筱晴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9月13日晚,苏州校区职业发展协会2018级招新宣讲会在修远楼118国际报告厅举办。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王坤鹏、第五届职业发展协会代表刘昱淇、第七届职业发展协会各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职协秘书长于千惠主持。

宣讲开始前,简短的招新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职协的基本职能、特色活动、组织架构等,表达了对新鲜活力注入的期盼与欢迎。

首先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王坤鹏老师介绍了职业发展协会的定位和职能,他以亲切风趣的口吻向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进行了提点、表达了期盼。他建议同学们尽早找准自我定位,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把握学习与实践的平衡,利用大学时间不断积累、充分夯实个人综合职业素养。

随后第七届职协负责人胡怡玥发言,她通过提问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从“现状、愿景和可能性”三个方面进行自我思考。接着她具体介绍了职协年历及品牌活动,展现了职协活动的系统性与完备性,进一步表明职协活动宗旨在于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的培养与学生能力的提升。

于千惠简单了介绍职协组织框架,随后按品牌中心、秘书处、运营中心的顺序由各部门成员依次上台详细介绍各自职能。各部门负责人清晰展示了部门职能和职责划分与区分,简洁阐述了本部门的未来展望与招新规划,使同学们了解各部门工作特点与侧重,明晰兴趣匹配、志愿去向。

最后第五届职协代表刘昱淇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职协的故事。她说,职协给自己带来的是远超预期的收获,任职期间她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实习机会,也充分提升了个人综合能力,结识了一群优秀、共进的伙伴,对自身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会后,职协各部门负责人还与同学们针对招新流程、品牌活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吸纳了新鲜血液后,第七届职协也将继续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形式,为在校生打造更加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编辑:华贝)



上一篇:中法学院举办第十期“face meeting”学长学姐交流会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