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信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信息

(北京)首创证券2022年度暑期实习生招聘

时间: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北京市国资委所属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证券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4.6亿元人民币,现有股东包括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现因业务发展需要,特招聘品学兼优、有志于投身证券行业的优秀学子。

一、招聘机构

【北京】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实习要求

暑期实习生任职条件统一要求:2023年应届生,目前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读(少数岗位可放宽至本科),专业背景符合各岗位要求,每周能够实习4天或以上,在校期间表现优秀,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者优先。

以下所有岗位非特别指明,工作地点均为北京总部。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招聘部门:固定收益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固收交易员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收集、整理并完善客户信息,深入挖掘投资者需求;

(2)跟踪债券市场走势,协助完成内部研究材料、日常报告等。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市场营销相关专业;对数字拥有较好的处理能力;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抗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心;通过CFA、CPA、FRM者优先,有债券交易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二)招聘部门:研究发展部

1、招聘岗位:暑期研究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收集并整理数据,挖掘行业及公司信息,跟踪行业最新动态;

(2)协助正式员工处理客户需求,并协助完成行业报告;

(3)协助正式员工搭建估值模型等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财会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文字功底和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具有较强的信息搜集、数据处理和财务分析能力;对证券行业及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卖方研究所实习经历者优先。

(三)招聘部门:固定收益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固收运营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完成债券交易异常事件的协调处理工作;

(2)协助正式员工完成固定收益产品新业务的梳理和推进工作;

(3)协助处理部门系统建设等其他工作。

3、任职条件: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管理相关专业;熟悉各类金融产品的相关法规及市场规则;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细致耐心,学习能力强;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面对突发问题的处理能力;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有运营管理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四)招聘部门:证券投资总部

1、招聘岗位:暑期证投量化投资经理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完成量化建模开发及维护工作;

(2)通过量化统计等方式对市场、行业、公司进行初步分析;

(3)协助正式员工统计并分析历史数据情况等工作。

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统计等相关专业;熟练掌握Python或R编程语言;具有数据分析能力;熟悉各类统计、计量、机器学习模型者优先;有量化投资平台实操经验者优先。

(五)招聘部门:运营管理中心

1、招聘岗位:暑期综合运营数据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完成数据统计,整理并完善数据分析报告;

(2)完成运营业务档案的整理与归档等综合类工作。

3、任职条件:本科及以上学历在读,金融、经济、财会相关专业;工作细致,有耐心,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

(六)招聘部门:总裁办公室

1、招聘岗位:暑期总裁办证券事务及战略管控助理岗

2、岗位职责:协助正式员工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撰写及会议筹备、组织类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财会相关专业;具有较好的写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及协调组织能力;通过CPA、CFA资格考试考试者优先;有相关实习工作经验者优先。

(七)招聘部门:运营管理中心

1、招聘岗位:暑期产品运营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汇总、收集、整理数据及相关资料;

(2)协助正式员工根据监管及公司内部制度,设计并制作分支机构培训材料;

(3)协助正式员工完成档案的整理及归档相关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计算机、市场营销相关专业;了解各类金融市场业务和资产管理产品;有资产管理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通过CFA、CPA、FRM者优先。

(八)招聘部门:质量控制总部

1、招聘岗位:暑期质控审核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收集、整理投资银行类业务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典型案例及政策研究等,并协助撰写研究报告;

(2)协助正式员工整理质控底稿、统计审核项目及底稿任务进度等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法律、会计相关专业;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

(九)招聘部门:资产管理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资管运营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完成资产管理产品运营工作,包括产品开户、合同编写、材料制作等;

(2)协助正式员工完成数据统计、档案整理及系统运维相关工作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计算机、金融、财会、统计等相关专业;了解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了解信息系统运维工作内容和技巧;了解Java语言;逻辑清晰,有较强的思辨能力及独立观点,对信息及市场敏感。

(十)招聘部门:资产管理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资管产品研发产品经理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与潜在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2)参与各类型产品的设计和推广工作;

(3)协助正式员工完成产品生命周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营销市场相关专业;熟悉各类金融市场业务和资产管理产品;具备较强的经济学、金融学专业知识基础;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责任心;通过CFA、CPA、FRM者优先;有资管产品相关实习工作经验者优先。

(十一)招聘部门:资产管理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资管机构客户项目经理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维护存续的机构客户;

(2)协助正式员工拓展潜在的机构客户;

(3)参与机构业务产品方案设计与路演相关工作;

(4)协助正式员工完成部门会议筹办等相关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相关专业;熟悉各类金融市场业务和资产管理产品;具备较强的经济学、金融学专业知识基础;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责任心;通过CFA、CPA、FRM者优先;有资产管理相关实习工作经验者优先。

(十二)招聘部门:总裁办公室

1、招聘岗位:暑期总裁办信息与品宣助理岗

2、岗位职责:协助正式员工开展信息宣传、品牌管理及部门负责的企业文化建设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汉语文学、传媒、金融相关专业;具有较好的写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及协调组织能力;有相关实习工作经验者优先。

(十三)招聘部门:固定收益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固收数据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整理数据及资料,协助复核完善工作手册等;

(2)协助正式员工完成相关数据的动态挖掘、校对和整理等;

(3)协助正式员工搜集和分析固定收益证券、外汇等市场相关信息;

(4)处理其他相关工作。

3、任职条件: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财会、统计等相关专业;具备较强的信息搜集、数据处理能力;熟悉可视化、数据库、报表开发、编程等优先;有数据分析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十四)招聘部门:客户服务中心

1、招聘岗位:暑期客户管理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协调各部门及分支机构资源,组织策划各类主题投教活动,推动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等重点工作的落地执行;

(2)协助正式员工根据最新规定完善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要求;

(3)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法律、管理相关专业;了解各类金融市场业务知识;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

(十五)招聘部门:投资银行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投资银行业务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参与项目前期相关的尽职调查、材料准备与整理工作;

(2)协助正式员工完成项目工作底稿的整理和复核工作;

(3)协助正式员工完成相关业务信息的整理和研究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财会、法律相关专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信息获取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能适应高强度工作,可接受出差安排;有注册会计师资格或律师资格优先,有投资银行实习经验者优先。

(十六)招聘部门:证券投资总部

1、招聘岗位:暑期证投权益类投资经理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完成市场、行业及公司的研判及分析工作;

(2)协助正式员工完成数据的整理分析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热爱股票投资并有独到的见解;有其他券商研究所、自营部门或公、私募基金投研部门实习经验者优先。

(十七)招聘部门:固定收益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固收机构业务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跟踪利率债、信用债市场走势,收集整理债券发行、固定收益类产品市场相关信息,协助完成市场情况分析报告等;

(2)协助处理周报、日报等其他日常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相关专业;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分析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心;了解债券市场以及各种债务融资工具;有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十八)招聘部门:财富管理中心

1、招聘岗位:暑期财富产品经理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完成私募机构及相关产品准入流程设计;

(2)收集并分析私募基金、资金管理等产品的市场数据和信息;

(3)协助正式员工完成私募公司尽调,推进公司产品销售和维护相关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财会相关专业;了解各类金融市场业务和金融产品;通过CFA、CPA者优先;有海报制作、公众号运维、短视频创作经验者优先;有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十九)招聘部门:资产管理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资管信评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整理信评报告所需的数据和资料;

(2)协助正式员工分析发债公司的财务状况;

(3)完成统计发债公司所在地的经济财务状况等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财会等相关专业;具备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沟通交流、写作能力;熟悉Wind金融终端。

(二十)招聘部门:资产管理事业部

1、招聘岗位:暑期资管风控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参与资产管理产品压力测试;

(2)协助正式员工完成产品风控指标监测、债券投后监控及其他风控事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财会等相关专业;具备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沟通交流及写作能力;熟悉Wind金融终端。

(二十一)招聘部门:证券投资总部

1、招聘岗位:暑期证投做市业务交易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搜集整理投研相关数据,完善数据库等工作;

(2)根据交易情况进行事件分析、复盘,紧跟市场交易节奏;

(3)参与企业路演、策略会议、电话会议等专属投研服务;

(4)协助正式员工整理行业和公司的分析与研究,完成投研报告。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计算机相关专业;熟练掌握Wind等办公和金融终端软件的使用;精通Python、C++者优先;有股票、基金投资实习经验者优先。

(二十二)招聘部门:债务融资总部

1、招聘岗位:暑期债券及ABS承做助理岗

2、岗位职责:

(1)协助正式员工完成企业债、公司债、ABS、债务融资工具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承做、发行以及存续期管理工作;

(2)协助正式员工完成项目融资方案设计等工作。

3、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在读,金融、经济、财会、统计、法律相关专业;具备良好的逻辑分析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有投资银行业务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四、投递简历注意事项

将电子版简历发送邮件至sczq@jobapply.cn;注意:邮件的标题为:应聘部门+岗位全称+姓名+拟毕业年份,例:资产管理事业部暑期资管产品研发产品经理助理岗张三2023年6月毕业。(简历的名称要和邮件标题一致,如果不严格按要求填写,系统将无法识别简历)



上一篇:(昆明)长水教育集团实习生招聘
下一篇:(北京)首创证券2022年度暑期实习生招聘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