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信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信息

(全国)麦肯锡中国2022暑期实习生招聘

时间:2021-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单位简介:

麦肯锡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1926年创立于美国,为企业、政府和公共机构提供有关战略、组织、运营和技术等各个方面的咨询。麦肯锡在中国建立了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和台北五个办公室,与各类组织的决策者密切合作,致力于将洞见转化为成效,协助推进重大变革的落地生效。30多年来,麦肯锡帮助国内各个行业的客户持续不断地创造可量化的利润,成功实现基于数字化新技术和新能力的重大转型。麦肯锡在商业和经济领域的独特影响力,得益于一支由行业资深专家和顶尖大学精英组成的人才队伍。麦肯锡非常注重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每年都会在国内外重点高校开展全职和暑期实习招聘,欢迎不同专业的同学加入我们拥有多元化背景的团队,在麦肯锡开启职场之旅。

麦肯锡中国2022年暑期实习招聘通道现已开启!新一年的夏天,期待与你相约麦肯锡!

作为暑期商业分析师,实习生将深度参与1~2个咨询项目,为期8~10周,与背景各异的团队成员并肩协作,帮助客户解决各类挑战与难题,实境体验全职商业分析师的工作内容。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深入了解咨询行业,零距离感受麦肯锡文化,参与有趣又有意义的项目,还将获得专业细致的培训与指导,在短期内迅速成长,更有机会提前拿到2023年的麦肯锡全职offer!

************************************************************************

招聘对象:国内高校本科或硕士在读学生,毕业时间为2023年

申请截止:2022年1月3日

招聘岗位1:Business Analyst Intern(暑期商业分析师)

申请链接:www.mckinsey.com/careers/BusinessAnalystIntern

职位要求:本科或硕士,专业不限

工作地点: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台北

*若选择加入Practice,请将“Practice/工作地点”列为第一志愿,例如“McKinsey Digital/Shanghai”,“Operations/Beijing”,“Corporate Finance/Hong Kong”

招聘岗位2:Intern, Digital Analyst – Product Management(暑期数字分析师 –产品管理方向)

申请链接:www.mckinsey.com/careers/DigitalAnalystIntern

职位要求:硕士,计算机、电子工程、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拥有产品管理相关实习经历(如互联网公司产品经理)

工作地点: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台北

申请信息:


·请提交PDF版的中英文简历及成绩单


· 简历中请列明在校学习经历、实习经历、学习成绩(如GPA、所获奖学金)、英语测试成绩(如CET4/6、TOEFL、IELTS)等信息


· 第一志愿请在所列工作地点中任选其一


笔面试准备资料:

www.mckinsey.com/careers/Interviewing

************************************************************************

在网申之前,你或许还想提前了解一下:麦肯锡的商业分析师究竟都做些什么?他们参与的项目炫酷有趣吗?他们每天的工作日常又是怎样的?以下是三位商业分析师的项目经历分享,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赵昶

在“打工人”中探索教育发展

2021年初,麦肯锡发布了针对“打工人”的研究报告——《中国的技能转型:推动全球规模最大的劳动者队伍成为终身学习者》。作为研究团队的一员,能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延续到麦肯锡的工作中,并借此创造更大的社会影响力,我感到非常自豪,也非常幸运。

时间倒回到2020年初,当时疫情开始肆虐,全球陷入恐慌,在居家办公期间,我偶然在公司项目表上看到“中国教育与劳动力研究”,立刻就给项目负责人发去邮件表明兴趣。在沟通过几次项目背景和高校任教经验后,我正式成为了项目组的一员。项目由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简称MGI)发起,作为公司的研究智库,MGI的使命是帮助企业和政策领导人了解改变全球经济的力量,并为下一轮增长做好准备。中国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庞大的劳动者队伍,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如何实现中国的人才培养模式转型,让劳动者适应时代对创新和数字化的需求,是一个万分艰巨却又无比重要的问题,我们需要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不辜负这个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选题。

团队被疫情禁足,分散在各地,但在不断的沟通中,大家逐渐适应了线上交流,能通过Zoom激烈讨论,也开始隔着屏幕共度周五的Happy Hour。在研究过程中,我们通过公司强大的校友网络,访谈到了教育行业各个领域的顶尖专家,端到端挖掘出我国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痛点,开始尝试探索初步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项目也得到了公司其他地区分公司的支持,他们发来各自总结的劳动力转型最佳实践,让我们在对标过程中如虎添翼。最终,我们提出了从“所有人、所有内容和所有地方”这三个层面来推动中国加快建设终身学习型社会,并且给出了4条开启中国技能转型的举措建议:采用数字化技术,构建协作生态系统,优化职业教育路径以及转换思维,加强激励。

通过这个项目,我对教育和人才赋能等话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非常希望能在这个领域继续探索。得益于麦肯锡灵活的内部借调体系,这个期待很快成为了现实:在担任两年的商业分析师之后,我得以短期转岗到麦肯锡商学院,成为一名产品经理,负责能力培养课程的开发与讲授。商学院是麦肯锡致力于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研究与落地的业务部门,在这里,我有机会深入参与到客户人才体系的搭建和战略思维的培养中,也经常与团队一起讨论如何更高效地分配学习资源,使更多“打工人”能获得技能提升。

回顾这段经历,我的兴趣和志向都在麦肯锡找到了实现的机会,真正做到了“Make your own McKinsey”。只要愿意探索,尝试争取,在麦肯锡,每一位咨询顾问都有可能开启更多机遇之门,走出一条独一无二的职业发展路径。

李源

在“买买买”中碰撞无限火花

2021年夏天,我加入的项目是帮助一家全球领先的服饰品牌规划其未来5年在中国市场的数字化战略,并制定路线图。参与项目的商业分析师不仅可以在全渠道管理、数字化营销及客户运营等经典战略话题上的锻炼分析能力,还能在线上社区和生态系统等领先话题中提高面向未来的概念思考能力。

起初,我对该品牌的认知仅限于海外商学院的案例。为了了解其在中国的特点,我在项目开始前就逛遍了客户品牌的大小门店,仔细拍下每一个购物环节,还体验到了尚处于测试阶段的全渠道购货方案,虽然只买了一条裤子,但却成为我对客户品牌路转粉的开始。在为期两个月的项目历程中,与十余位门店经理的访谈令我尤其印象深刻。除了碰撞出未来门店运营提效的火花,我也深深折服于他们对细节的极度重视和对顾客的真诚热情,无论是门店的陈列设计、店员培训,抑或是顾客的需求和消费习惯,他们都如数家珍。

在这个品牌中,“运动”是一个重要的风格元素。随着项目的推进,整个团队都成为了品牌的死忠粉,在忍不住集体“买买买”的背后,一是为了在买中学,切中线下零售数字化中的痛点,探索可行的提升方向,二来也是我们逐渐被品牌内核所吸引,还专门举办了一场有趣的Zumba运动挑战,在践行我们“work hard, sweat harder!”口号的同时,也让边做项目边“拔草”定格为共同成长中的高光回忆。

律美合

在“绿洲”中收获身心繁茂

在成团开项的第一天,我们就把微信群名从“就知道干活”改成了“Oasis”。“绿洲”,一个充满使命感的代号。

项目是帮助一家全球领先的国内科技公司制定碳中和战略,并找到绿色增长的赛道。这让我热血沸腾,又辗转难眠。热血沸腾是因为我看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当中国许下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时,作为行业翘楚的客户公司决定摇旗前行,引领行业走上低碳道路,并志在更大范围内帮助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辗转难眠则是因为我预感到项目的挑战:在国内碳交易市场、电网系统等仍需进一步完善的大环境下,企业碳中和之路注定困难重重;此外,客户团队的学术背景和钻研能力极强,且在相关领域深耕多年,这也让我平添了些许紧张与压力。

我负责的工作流主要是制定碳中和的路径规划,其中一大部分需要通过采购可再生能源来实现。项目过程中我采访了几十名专家,从国外科技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负责人,到中国气候变化顶级智囊团,再到国内龙头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这些领域的顶尖人物让我对行业趋势的了解从零到一,再从一到百,让我得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前瞻性地思考,为工作的扎实推进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我还在项目中收获了一次意外的成功惊喜。由于我们研究的架构比较超前,相关政策仍在制定过程中,我意识到现有的政策窗口可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投资机遇,当即和项目领导讨论了提议,随后立即找到相关专家进一步研究了可行性和风险,紧接着,部门负责人设法和CEO快速对话,在时间异常紧迫的情况下成功建立了一个重要的合作关系。如果合作顺利推进,这个项目将突破原有模式,开创整个行业清洁能源供应的新范示,引领整个行业向前迈出一大步。当然,在鼓励个人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公司文化浸染下,不仅是我,项目上的其他小伙伴也都在自己的工作流中探索从未被研究过的问题,激发客户的思考,共创战略和解决方案。伴随着大家的相互帮助、积极研讨,项目成果逐步成型,就如绿洲上的种子逐渐生根、发芽、长大,直至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除了职业成长,我也在这个项目中收获了人生导师和挚友,既有并肩奋战的项目领导与小伙伴,也有可爱的客户团队成员。我们会在晚饭时一起跑去阳台看日落,密谋给某位小伙伴过生日,也会趁着等外卖的时间对着玻璃练有氧,还会一起夜跑、学冲浪、举办小型游泳比赛……这群聪明能干又充满情怀的伙伴,让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变得闪闪发光。

“Dear Oasis friends, …”我曾经收到几十封以此开头的邮件,如今,虽然项目早已结束,但我仍然秉持Oasis的愿景和精神,每当遇到生活的“荒漠”,我都会记起曾经和大家为之共同努力的“绿洲”理想,重拾心灵的繁茂,向着未知而勇敢进发。

************************************************************************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麦肯锡官方微信公众号。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gc_recruiting@mckinsey.com

请进入http://www.mckinsey.com/careers/BusinessAnalystIntern投递简历



上一篇:(北京)尚艺投资2022年招聘-ETF交易员助理若干(全职、实习均可)
下一篇:(全国)麦肯锡中国2022暑期实习生招聘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