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中法学院十周年院庆校友征文启事

时间:2022-03-30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凤栖江南花满枝中法学院十周年院庆校友征文启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十载春秋,弦歌不辍。中法学院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走过第一个十年。凤栖江南桃李满枝,从这一方精致校园走出的中法学子以轻盈从容之态,自由行走于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在世界各地绽放芳华,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为迎接中法学院十周年庆典,展示历届校友风采,学院编辑凤栖江南花满枝——讲述中法校友自己的故事》特刊,现各届校友诚征稿件,共同追忆青春时光,书写中法学院十载华章。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接受投稿,将根据稿件接收时间陆续发布、编辑

二、征文要求

(一)作者简介:简要介绍个人情况,100字左右,包括:姓名、入学年份、本科班级、学生工作经历(若有)、读研经历(若有)、工作单位(若有)及其他介绍文字。

(二)文章标题,简练概括,建议不超过20字。后续编辑过程中可能会进行适当修改,敬请谅解。

正文:

1.主题不限,也可参考以下主题

【芳华待灼,青春时光】——分享校园生活故事

回忆在中法学院的学习与生活,包括:印象深刻的课程和老师,参加社团、学生组织、各类比赛、校内大型活动的经历,在法国留学期间的生活分享等。可突出师生情谊、同学友谊、文化交流、青涩恋爱。还包括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砥砺深耕,成长之路】——分享您学业深造的故事

分享求学深造时光,包括:读研的学校、专业和就读体验,学习和实习的经验与感悟,考研或者申研过程中印象较深的经历,参与过的学术项目,其他自我提升的经历等。可突出展现您是如何学习成长的、在中法学习的经历给予您怎样的帮助。还包括给予学弟学妹的建议。

【惟实励新,前程似锦】——分享您入职工作的故事

讲述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路径,包括:现在的职业,步入职场的体验和感悟,选调、春招秋招或社会招聘等求职经历与心得体会。还包括给予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

注:以上主题供参考,欢迎校友自由发挥,亦可选择其他主题,讲述自己与中法学院的成长故事

2.字数要求:建议2000-3000字,若内容充实可适当超出字数。后续编辑过程中可能会对文章进行适当删改,敬请谅解。

3.配图:请您在文中适当位置插入相关照片,可以是人像风景、合影、求学或工作场景等,并在图片下方用一句话简要描述图片内容。

三、投稿要求

请将文稿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szruc203@163.com】,邮件主题填写为【校友院庆征文+文章题目】。邮件正文请注明作者的姓名、联系电话、所在学校/工作单位信息

四、征文刊稿

(一)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将组成院庆校友刊物编委会,将所收集稿件择优汇编成册。

(二)校友投稿或接受约稿,视为同意授权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使用相关文章用于以下用途:用于中法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展示;学院官网、官方公众号(如“人大江南”、“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等)与公众号“IFCer去哪儿”上发布汇编、印制成册;编辑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承诺在使用过程中注明作者信息,特刊印制或出版后作者寄送样书及其他纪念品。

期待并感谢各位校友积极参与,您的分享将成为母校师生共同的宝贵财富。谨向长期关心与支持学院建设、心系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恭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联系人:闫碘碘、王倩、杨纯、杨涿淋、黄瑞涵(校友)

联系方式:0512-62600642、0512-62605251

联系邮箱:szruc203@163.com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院庆校友刊物编委会

2022年3月



上一篇:苏州校区分团委关于开展“精彩冬奥、奉献人大”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中法学院十周年院庆校友征文启事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