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时间:2022-11-04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各位同学:

由于目前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松涛街站)正在施工建设,导致仁爱路与松涛街交叉路口交通状况复杂,给师生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与干扰。苏州校区高度重视师生交通安全问题,积极与地方政府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共筑平安校园。11月2日,校区领导带领校区办公室学生事务部和后勤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实地观察路况11月3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召集相关部门来校共同商讨校园周边交通出行安全事宜,针对道路交通和施工现场存在的具体问题展开充分讨论与协商,要求与会各部门、单位提出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1月3会议结束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增设灯带补充应急灯光,提高路面照明来校、离校高峰时段,在道路双向辅警和安全协管员,强化交通安全引导。11月4日,施工单位调整路口西南角围挡位置,拓宽仁爱路南侧西向东方向计划设置人行专用道,实现人车分流;加装高清摄像头,实时拍摄路口交通状况后续,各单位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来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如改造现有镂空围栏、优化道口通行视线;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对施工车辆进行安全管理;完善交通设施,增加照明设施,优化交通信号灯设置等。

由于该交通路口导改需要维序至2023年3月,在此期间,为保障每一名学生的安全校区向同学发出几点倡议:

1. 在从学校回宿舍时自觉按照由西向东沿仁爱路南侧道路通行,避免逆行

2. 在通过仁爱路松涛街交叉口做到精神集中不抢过黄灯不接打电话不低头玩手机,主动避让并远离施工车辆、社会车辆及外卖送餐车辆等

3. 在往返学校与宿舍的途中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过路口,注意左右观察来往车辆,特别注意避让转弯车辆。

4. 尽量减少驾驶电动车如需驾驶请减速慢行佩戴头盔、禁止载人

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各位同学遇交通安全问题,请第一时间与班主任、年级辅导员联系。生命诚可贵,安全责任大让我们共同努力,增强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创建平安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2022年11月4日




上一篇:苏州校区关于开展2022年度先进班团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