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苏州校区欧文•亚隆团体成长小组成员招募

时间:2014-03-24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当你曾经被要求无私付出,关爱他人时,谁来照顾你自己的那份情感与感受?

当你不小心犯了错,你会不会把矛头对准自己,内疚和羞愧成为你沉重的心理负担?

你是否充满了不安全感,期待有人能真诚地对你的行为模式和人际交往等进行反馈,而不是人际攻击?

人们内心的困扰均源于人际关系的冲突,最好的解决之道就是利用团体的动力去化解。

-欧文•亚隆

欧文亚隆的团体小组能带给你什么?

欧文亚隆团体模式是目前国际上最著名,最具有影响力的团体心理治疗模式,不但广泛运用于心理治疗,并且大量运用于人际关系探讨与个人自我成长中。欧文亚隆团体小组,是在小范围内建立类社会的人际关系群体,相当于一个微型社会的缩影,通过此时此地的互动将各种人际处理和模式清晰展现,使成员充分地体验与觉察自我。欧文亚隆团体的疗效因子在于每个成员都能感受到关系的冲突、希望的重建、成员的抱持、内心的动力及转化。通过团体中不断地自我成长,成员将改善自己的人际关系与沟通模式,提高内心的舒适感、幸福感,能够更好地去爱,去工作,去享受生活。

——在欧文团体中,你可以学习充分的感受和珍爱自己,接纳并照顾好自己的每一份情感,并让那份来自于内心的情感满溢而出,同时在团体中你依然可以支持与关爱他人,形成良好的人际互动。

——通过团体中的人际互动,我们可能会发现他人也有相似的经历、相同的感受,通过大家的分享与探讨,进一步了解在事情的体验与发生原因,从而获得解脱和释然,重新树立信心和希望。

——团体中会交流信息和生活经验,模仿适宜行为。小组成员会被鼓励观察互动过程,注重“发生了什么”和“怎样发生的”。团体成员也可通过在团队中的当下表现,得到团体成员的反馈。成员在小组中不断磨练对人际互动的敏感观察能力,也将这种能力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团体目标】

在封闭安全的环境中,和一群同龄朋友缘聚一起,每周一次彼此慢慢相识、相知、相伴……在这里,不仅仅会给你带来欢笑,也会包容你的泪水,让心慢慢安静下来,停留在此刻,感知真实的自己。在团体中你将有机会更深地了解自己,在团体中去聆听内心的声音,去觉察自己的行为模式,去感悟自身的人生议题。

【招募对象要求】

1、有较强烈的个人成长意愿,对探索自我感兴趣,希望自己的人际关系获得改善和提升。

2、愿意遵守团体的设置,有时间参与(能确保定期出席,如确实有困难不能参加需提前请假);

【团体性质和人数】

封闭式团体,8-12名学生(本科、研究生均可),报名截止2014331日。第一次团体前安排入组访谈。团体开始的第一天提前半小时到场,签署书面保密协议。

【活动时间】

周三下午2:00-5:00,每次两轮,每轮1.5小时。每周一次,42日第一次,514日最后一次,期间430日暂停一次。共计6次。

【活动地点】

修远楼404团体辅导室

【活动费用】

免费

【咨询电话和报名方式】

咨询电话:0512-62600642 汤老师

统一报名方式:邮件报名

邮件主题:姓名+学号+专业+班级+手机号码

发至邮箱:pauline_tjs@sina.com

【团体带领者】

汤金松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教育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接受家庭系统排列工作坊、家庭治疗、萨提亚心理治疗、团体辅导等项目培训。

陈艾嘉老师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州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是第一位将欧文·亚隆团体引入苏州的咨询师。

近两个月的互相陪伴,是一次喜悦的成长,是一段幸福的旅程是一场心与心的链接。期待同学们步入苏州校区独特的欧文•亚隆团体!我们互助、互动、共同成长!

学生事务部

2014324



上一篇:“形体舞蹈与社交礼仪”艺术修养提升课开课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大创2014项目的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