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中法学院法语专四统测再创佳绩 考试学生半数获优秀

时间:2015-07-02       作者:教学二部 法语教研中心      来源:教学二部 法语教研中心      点击率:


7月1日,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法语测试组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专业四级(TFS4)统测成绩,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再创佳绩。

本次考试全国总平均分为57.41分,中法学院2013级法语专业总平均分为71.91分,高出全国总平均分14.50分;同时,在该项考试的听写、听力、词汇、语法选择、动词时态、阅读与理解、作文等7个单项题目中,中法学院各单项题目总平均分也均高出全国各单项题目总平均分1.12-3.25分。

2013级法语专业共有32名学生参加测试,16名同学获优秀,优秀率达50%,通过率达96.9%,成绩优异,其中曲梓悦同学以92分的高分名列第一。

法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考试是法语专业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和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法语专业高年级教学大纲》的要求,在全国统一举办的考试。考试旨在促进高校法语专业教学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也是测试全国各高校法语专业学生法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方法。考试涵盖听力、词汇、语法、阅读与理解、写作五个方面,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能力水平,以培养能够满足国家和社会需要、具有良好素养的法语人才。

中法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法语教学为基础和生命线,学院设有法语教研中心,目前有法语中教、外教近30人,是国内最大的法语教学与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坚持语言课小班授课为特色,坚持中、法、英三语教学,夯实学生语言基础,培养学生应用技能,着力提升学生的语言水平及专业学习能力。自2014年中法学院正式参加法语专业四级考试以来,两次考试成绩均远高出全国平均分,进一步检验了学院的法语教学质量与学生的法语学习水平。

(编辑:宇霏)



上一篇:2015年国际小学期即将开课 苏州校区召开准备会议
下一篇:2015年CCTV法语大赛全面启动 中法学子踊跃报名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