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规范管理 提升技能 中法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时间:2013-09-06       作者:文/任伟明、邢鹏 图/任伟明       来源:苏州校区      点击率:


“作为一名老师,要做到三个热爱,一是热爱学生,好为人师;二是热爱自己,关注每一时段自身能力的提升;三是热爱校区,热爱自己的组织。”在2013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会议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杨伟国勉励各位新入职教职工。
8月26日—9月6日,为促进校区新入职教师与管理职员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熟悉学校和校区的管理制度与行为规范,提升专业技能,苏州校区根据学校人事处《关于开展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苏州校区实际情况,为2013年新入职教职工开展了一系列入职培训活动。

8月26日,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正式启动。开班仪式上,杨伟国院长代表苏州校区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欢迎,对承担此次培训工作的主讲教师、相关部门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入职人员的岗前培训既是储备相关业务知识、技能的必要环节,也是个人职业发展中承前启后的重要一步。他希望新入职教职工通过岗前培训,能为在校任教、任职打好基础,为校区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注入新活力,推进校区各项工作的新进展。
刘晓梅副院长系统概括了人民大学人事管理的相关政策,并勉励新入职人员尽快完成职业角色转换,为新学期即将开始的教学、行政等工作做好业务技能储备和心理准备。
当天,冯寿农教授为中法学院新入职法语教师分别做了题为“外语诸教学法特点与交际法实践”、“中法学院的法语教学改革特点与目标管理”的培训讲座。
8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向兵为新入职教职工做了题为“中国人民大学校史的12345”专题讲座。刘向兵副校长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为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以及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在七十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历经了前身、创建起步、恢复发展和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四个时期,形成和坚持“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追求进步”、“实事求是”、“兼容并蓄”、“艰苦奋斗”的“五大传统”。
刘向兵副校长强调,让人民大学在过去的基础上更加辉煌,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是我们在新时期的“人大梦”,各位教职工来到苏州校区工作,是“人大梦”的一部分。他希望大家发扬“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人大精神,增强对人民大学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各自岗位上,做好点点滴滴的工作,为人大人共同的梦想贡献力量。
8月30日下午,学院领导及校区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为大家做了教学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的介绍。刘晓梅副院长阐释了学校在教师和管理人员选聘、培训、考核和晋升方面的相关规定。李明奎副院长希望大家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从内在到外在、从当前到长远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启发与引导,准确定位好自身角色。杨伟国院长进一步阐述了校区的使命和责任,并希望各位老师有清晰的职业规范,对工作、对自己提出更高层面的要求。校区学生事务、教学事务、财务等部门负责人向新入职教职工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能,以及与大家工作密切相关的具体事项。
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是以教师课堂教学培训为重点,由多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领衔,采用讲座、讨论、试讲与讲评及中外教师交流等形式,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师德教育、教学方法、教学实践、合作教学等系统的岗前辅导,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月6日上午,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任瑾)



上一篇:规范班级管理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开展班主任培训
下一篇:喜迎八方学子聚江南 中法学院2013迎新工作进展顺利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