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喜迎八方学子聚江南 中法学院2013迎新工作进展顺利

时间:2013-09-09       作者:文/陈济川 图/任伟明、徐达      来源:中法学院      点击率:


9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迎来了220余名本科生抵苏报道,开始新阶段的学习生活。
清晨5点50分,第一班迎新车辆前往苏州火车站、苏州高铁站等站点迎接新生的到来。由苏州校区师生组成的迎新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提拿行李,并带领大家乘坐校园班车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途中,志愿者们还向新生介绍了校区课程设置、宿舍条件、学生活动等情况,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校区学习生活。

开太楼大厅内,各专业设置的工作站点秩序井然。班主任和2012级学生志愿者认真细致地核对报到信息,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并告知新生入学后的活动安排,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此外,今年迎新工作增加了更多人性化的服务,报到点设立了家长休息区,并摆放了饮水机,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便利。在大厅内,新生可以一站式完成体育课选修、领取一卡通、办理手机卡、开通宿舍宽带、领取文化衫等事项。办理报到手续之后,校区安排新生和家长乘班车前往宿舍区办理入住手续。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长杨伟国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和在现场忙碌的工作人员,了解了各专业新生报到的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谈,祝愿大家在新学期一切顺利。

当晚,杨伟国院长、刘晓梅副院长来到学生宿舍看望了新生,了解新生的生活情况以及入学后的感受。杨伟国院长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在苏州校区的学习节奏和生活环境,努力学习好语言及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校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情的愉悦。刘晓梅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关爱身边的舍友、同学,同时要以一丝不苟圆满完成学业,为成才打好基础。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2013-3014学年开学典礼将于9月10日隆重举行。随后,校区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编辑:任瑾)



上一篇:规范管理 提升技能 中法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下一篇:中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顺利抵达法国 开始第三学年学习生活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