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苏州校区召开远见书院建设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3-12-20       作者:智库办公室      来源:智库办公室      点击率:


1218日上午,苏州校区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远见书院建设工作专题会。明理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安志伟,书院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宋科,远见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王小虎,远见书院副院长、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万静参会。

图片1.png

会上,徐星美向书院建设与管理中心汇报了远见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规划。她表示,远见书院主要以“大思政”、“大学术”、“大实践”三个平台为抓手,着力构建以新型书院为核心的一体化培养体系。书院成立后,坚持探索中外学生思政教育一体化培养模式,依托国内国际两种资源,立足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的重要任务,不断推动以思政育人项目为核心的“大思政平台”建设。同时,书院全面落实学校“多校区联动、一体化办学”战略,通过举办学术论坛、学术午餐会、调研实践等活动,搭建以学术成长为主旨的“大学术平台”。此外,书院还积极响应学校“六个一”专项活动的要求,在校区师生之间进行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大讨论,力求构筑人才培养和科研研究的“大实践平台”。下一步,远见书院将进一步按照新型书院的人才培养要求,与学校书院持续加强合作,实现双方优质教学资源、教学平台、教学基地共建共享。

随后,安志伟向远见书院介绍了学校新型书院建设规划方案、近期工作及未来设想安排。他指出,新型书院以“学以成人、全面成长”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学生本位和交叉协同的建设原则,不断推动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书院将提供高质量教育教学资源供给,为学生创造一个思想交流、知识碰撞、能力拓展的学习成长空间。此外,他介绍了本部五大书院近期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价值引领”、“学术筑基”、“实践交流”、“数据服务”等方面,对书院已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下一步拟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构想。

图片2.png

王小虎在总结中表示,智慧治理学院作为远见书院的数据建设平台,将结合苏州校区培养特色,构建符合新型书院要求的“大数据平台”。感谢书院建设与管理中心副院长安志伟、副主任宋科为远见书院未来建设指明方向与路径。远见书院将持续推动六大平台建设,加强教学协同,提升育人水平,按照“多校区联动、一体化培养”的思路,促进校区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贾玲)



上一篇:苏州校区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