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书香政协·圆融书房”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在苏州校区举办

时间:2022-09-28       作者:王颖秋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精神指示落到实处,9月19日,“书香政协·圆融书房”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在人大苏州校区新建成的“江南拾光”文化展示空间举行。苏州市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人大政协条线负责人太晶、联络员高茜,苏州校区教师代表、苏州市工业园区政协委员王颖秋参加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20928170502.jpg

分享会上,王颖秋领读了《大国三农》系列丛书。她指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三农”工作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大国三农》这套丛书在深入实际调查与长期学术研究积累的基础上,对我国农业农村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景式展望,系统地论述了中国特色的农业大国之路,进一步揭示我国农业、农村、农民的基本制度底色,讲好中国的“三农“故事。有着“鱼米之乡”美誉的古城苏州,正在不断探索构建水平更高、内涵更全、特色更鲜明、示范引领性更强的乡村振兴新图景。新时期的“三农”工作者们正带着袁隆平先生的禾下乘凉梦不断前行,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盛世必将如期而至。

与会人员结合对《大国三农》丛书的阅读体会,就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了集体讨论。

苏州校区一贯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经常组织党外人士座谈交流等各项活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举行旨在进一步引导校区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区形成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浓厚氛围。


(编辑:心一)



上一篇:苏州校区与财政金融学院开展联学活动
下一篇:“书香政协·圆融书房”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在苏州校区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