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与财政金融学院开展联学活动

时间:2022-05-23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2022年5月21日晚,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与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师党支部、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该展览也是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参观的一项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馆长贾铁英以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沿革为主线,分五个部分: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1950—2011)、中国人民大学(2012-2022),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

贾馆长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从陕北公学时期起的建设与传承情况、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指导学校建设的情况,他向大家介绍到:毛泽东同志曾10次为陕北公学讲课、为华北大学题写校名,邓小平同志亲自关怀学校在文革结束后的复校情况,江泽民、胡锦涛同志都曾亲临学校考察指导,习近平同志在今年4月25日考察学校并发表重要讲话,都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校的高度重视。

在介绍到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时,贾馆长专门提到中法学院办学十年的累累硕果和成立于苏州校区的全国高校首个丝路学院。

参观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受邀发言。黎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在新时代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擘画了奋进之路;也为苏州校区在新时期发挥好中外合作办学和异地办学的特色和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能够线上参观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及时推出的新版校史展,非常有意义。黎院长对博物馆和贾馆长表示感谢,感谢博物馆为大家提供这么好的展览、感谢贾馆长为大家提供这么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尤其是远在苏州校区的老师们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黎院长提到,苏州校区也希望做一些电子版的校史展示,以利于校区师生以及当地政府、居民更好的了解中国人民大学的光荣历史和光辉成就,期待贾馆长能够指导相关工作。黎院长对参与联学联建的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师党支部、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表示感谢,希望类似的活动以后多开展。黎院长对财政金融学院对苏州校区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更多财政金融学院的老师到苏州校区来讲学,期待学生之间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

贾馆长对黎院长对博物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乐意全力支持苏州校区的电子版校史展的相关工作。贾馆长对各支部师生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疫情结束后现场观展。

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俊岩介绍了本次活动各支部的相关信息,对人大博物馆推出的本次云观展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张书记回忆了与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的两次共建经历,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联学联建。张书记表示本次活动对各位老师和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都是难得的和宝贵的体验,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编辑:陈文妍)




上一篇:后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学习公文处理实践应用
下一篇:苏州校区与财政金融学院开展联学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