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后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学习公文处理实践应用

时间:2022-04-02       作者:文/图 白伊琦      来源:后勤党支部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化校区后勤系统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满足党员群众对公文处理有关技能的学习需求,3月31日下午,苏州校区后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扩大)活动,集体学习“公文处理中公文种类与格式的实践应用”。后勤党支部书记、后勤管理部主任、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任伟明领学;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后勤管理部、后勤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任伟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纲领性文件的发展历程,以及《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发布实施的背景和对于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意义。公文处理工作规范化的历史沿革,深刻体现出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坚持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

任伟明结合案例,对公文的概念、特点及作用,公文种类,公文格式的有关规范等进行了系统讲解;演示了实务操作技巧;特别强调了不同种类公文用法及行文和排版的注意事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深工作人员对公文处理工作的认识,提升后勤系统规范化管理水平。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党支部活动发挥了服务群众的作用,对提高技能、规范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与校区行政管理职员第二党支部共建开展,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分享。

2_副本.jpg

在校区党委领导下,后勤党支部高度重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1年12月,后勤党支部党员大会对2022年党建任务目标、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后勤党支部集体学习制度(试行)》和2022年上半年集体业务学习计划。根据工作安排,本学期还将陆续开展集体业务学习4次。


(编辑:郑真)



上一篇:法语教师党支部开展“读懂苏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后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学习公文处理实践应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