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杜鹏副校长就“加强异地办学校区党的建设,提高办学水平”赴苏州校区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19-11-01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10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率调研组赴苏州校区就“加强异地办学校区党的建设,提高办学水平”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苏州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会。

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汇报了在异地办学、中外合作办学条件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苏州校区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他表示,苏州校区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问题清单基础上形成整改方案,逐项推进落实。

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介绍了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学科建设以及苏州校区人才培养、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就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与建议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杜鹏高度评价了苏州校区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方面取得成绩,对苏州校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苏州校区要立足异地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实际,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导校区全体师生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杜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苏州校区要把握主题教育这一契机,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措施,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学校保卫处处长补利军、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艳丽、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李广、学生处副处长袁世琨、教务处副处长赵晓宇、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林媛参加调研,并对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苏州校区达成共识。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校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苏州校区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