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校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9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10月25日上午,苏州校区领导班子在图书馆党建与国情阅览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进行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

方蔚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光荣传统、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成就。他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担负起“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劳动教育和实践教育。强化协同育人的理念,形成“三全育人”格局,更好地服务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成才。

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人民大学办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念。要进一步提高对苏州校区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深刻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管理团队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破解制约校区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领会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增强对办好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和丝路学院的信心。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构建教育开放新格局,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等内容为办好苏州校区提供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会上,苏州校区领导班子成员靳兴初、肖逸秋、张晨、祁萱、王宝奎、朱婷等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此前,校区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了九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6日上午,校区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宝贵经验”为主题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中国梦,复兴路》等篇目。

9月29日上午,校区领导班子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等篇目。

9月29日下午,校区领导班子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性质、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靳兴初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篇目。

9月30日上午,校区领导班子以“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廉洁自律”为主题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肖逸秋领读《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篇目。

10月9日上午,校区领导班子围绕“党史和新中国史”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晨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10月9日下午,校区领导班子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苏州校区财务部主任祁萱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语和第1至第10章内容。

10月16日上午,校区领导班子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丝路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吕捷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11章至第19章和结束语内容。

10月18日下午,校区领导班子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领读《做到“两个维护”》《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内容。

10月23日上午,校区领导班子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苏州校区办公室主任王宝奎领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部分内容。

校区领导班子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苏州校区各党支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杜鹏副校长就“加强异地办学校区党的建设,提高办学水平”赴苏州校区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