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杜鹏副校长为苏州校区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1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10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丝路学院院长杜鹏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勇担时代使命的‘人大人’”为题,为苏州校区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杜鹏结合中央关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的要求和当前育人工作实际,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理论学习收获的梳理总结、深入调查研究的问题剖析、狠抓整改落实的前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

杜鹏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领悟初心使命;在弄通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擦亮初心使命;在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落实立德树人,坚守初心使命;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人”,要牢记学校的历史和初心,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推向前进。全体教职员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青年学生要始终不忘“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崇高理想,不忘“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追求,不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责任担当,不忘“培养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光荣使命,不忘“实事求是”的精神品格,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关心和助力学校发展,积极关注和了解国家大事,自觉树立主体自信,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期高素质人才。

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党课。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等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党课学习。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校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苏州校区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