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准确深刻检视问题

时间:2019-10-29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苏州校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在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的同时,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剖析。

9月26日,苏州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后,各部门通过“自己找”的方式,梳理近年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党代会提案,对照党章党规,联系工作实际,形成部门检视报告,提交党政联席会集体讨论,研究确定深入开展以“校区发展定位、愿景及‘双一流’建设”“校区基层党建”“校区人才培养”“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建设”“国际学院学科建设”和“校区资产与后勤保障”为主题的六场专题调研。

10月21日至24日,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重点问题和分管工作,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开展专题调研,“面对面”地听取师生员工关于校区、领导班子、相关部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0月28日,校区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集体交流调研成果。相关部门结合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领导班子逐条研究,具体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列出整改思路、举措和时限,梳理出需要学校和校区重点解决的两份问题清单,拿出了高质量调研成果。

苏州校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问题清单,将不断完善整改方案,切实推进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为民谋利、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苏州校区各党支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杜鹏副校长就“加强异地办学校区党的建设,提高办学水平”赴苏州校区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