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图书馆参加2023年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

时间:2023-06-05       作者:王晓莉      来源:图书馆      点击率:


5月30日—6月3日,由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主办、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苏州校区图书馆馆员与来自全国各高校图书馆、图书公司的100余名业界同仁参加了会议。

1.jpg

CALIS的RDA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是中国高校图书馆系统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编目业务培训,旨在推动RDA在成员馆编目工作中的实施、协助各馆编目队伍建设、促进国内高校图书馆界在跟进国际编目标准前沿领域方面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此次培训研讨会为期五天,邀请了来自CALIS联机编目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的六位业内资深专家进行授课。RDA(资源描述与检索)是为了满足数字环境下资源著录与检索的新要求,培训从FRBR、ICP等RDA理论基础入手,详细讲解RDA相关知识要点,并针对不同文献类型进行专题讲解,以促进编目员对RDA的全面、深入了解,从而能够运用RDA进行外文书刊原始编目。


2.jpg     

本次会议是强化图书馆业界同仁深度交流,提升高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苏州校区图书馆馆员加深了对RDA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图书馆外文编目业务实践中应用RDA深度组织和揭示文献信息夯实了基础,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加强了与其他高校图书馆编目人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探讨,进一步提高了业务素养和资源服务能力。

(编辑:雨欣)




上一篇:苏州校区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篇:图书馆参加2023年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