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苏州校区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12       作者:文/图 国际事务部       来源:文/图 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9月11日,苏州校区2017年秋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在修远楼报告厅举行。苏州校区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中法学院法方办公室负责人慕建明等出席典礼。

本学期新入学留学生共80人,其中来自KEDGE商学院的留学生76人,来自蒙彼利埃保罗-瓦莱里大学的留学生4人。陈超代表苏州校区对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基本情况、留学生接收工作,以及江苏省、苏州市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对留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与政策法规。

慕建明为同学们展现了留学生的校园生活、文化活动等,并就校园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为留学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还邀请了曾经在苏州校区留学的保罗瓦莱里大学毕业生Corina ALBOTA,她向新到校的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苏州校区的学习生活经历,并就在中国就业等问题为留学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国际学院硕士生吴佳静代表全体汉教同学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本学期,80名留学生将与20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志愿者组成学习生活互助小组,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帮助留学生学习汉语,还可以在生活方面为留学生提供适当的帮助,全方位地促进中法两国学生的交流联谊。随后,来自校区多个学生社团的负责人也为留学生做了精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介绍。

本次开学典礼的举办,使留学生们全面地了解了在苏州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顺利开始在苏州校区的学业、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郑真)



上一篇:澳洲AEA教育协会和西澳大学中国办事处代表来访苏州校区
下一篇:石佳友教授在留尼汪大学以“中国合同法的改革”为题做法文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