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苏州校区赴美参加美国经济学会年会 访问密歇根州立大学

时间:2017-01-13       作者:文/图 国际事务部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月5日至12日,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晨一行赴美参加2017美国经济学会年会,并访问密歇根州立大学。年会期间,朱信凯、张晨一行与国际、国内经济金融等领域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年会平台上广泛宣传中法学院与国际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模式,并针对有意向加盟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优秀申请者专门组织了宣讲和面试。会后,朱信凯、张晨一行应邀访问位于兰辛的密歇根州立大学,并与密歇根州立大学国际中心及中国项目办公室、商学院以及国际访问学者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交流会谈。苏州校区外事秘书高莉陪同访问。

6日,应美国经济学年会会务组的邀请,朱信凯、张晨参加了2017年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年会,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以及国际学院、中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宣传。

7日至9日,朱信凯、张晨参加多场年会分论坛,在学术交流的同时积极宣传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新型办学理念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对有意加盟苏州校区的科研与教学岗位应聘者进行了面试。应聘者主要来自排名前列的世界名校,他们对来中国发展,尤其是对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学术氛围与优美的江南自然环境有机结合的苏州校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意愿。

10日,朱信凯、张晨等应邀访问密歇根州立大学,与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齐家国教授、国际中心副主任夏青就全球化与气候变化、旅游与酒店管理等领域的科研与学科发展问题作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朱信凯、张晨等还参观访问了密歇根州立大学商学院。商学院代理院长详细介绍了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朱信凯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学科发展以及师资互访等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后,朱信凯、张晨与密歇根州立大学VIPP(Visiting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Program)项目负责人会谈。双方就有关领域的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11日下午,朱信凯、张晨还与密歇根州立大学学期项目负责人会谈,深入了解了该项目学生交换的相关细节。

此次赴美访问,苏州校区代表团不仅在学术交流上进一步拓展了领域和空间,还在合作办学上与密歇根州立大学国际中心、商学院等达成多项共识。这些积极的收获,将有助于推进苏州校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进程。

(编辑:郑真)



上一篇:法国蒙彼利埃保罗-瓦莱里大学副校长来访中国人民大学
下一篇:留法学子再受瞩目:力克公司首席执行官Daniel Harari任2014级中法学院学生企业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