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中法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林承铎副教授应邀赴法国参加KEDGE商学院国际周授课

时间:2018-03-22       作者:中法学院       来源:中法学院      点击率:


应法国KEDGE商学院邀请,中法学院经济学系主任、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副教授林承铎于3月19日至3月23日期间,赴KEDGE商学院波尔多校区参加为期五天的国际周授课。

KEDGE商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的法方合作院校之一,与中国人民大学一直以来都有良好合作关系。早在2014年11月靳诺书记率团访问KEDGE商学院期间,双方就已表明加强师资交流的意愿。同年12月,KEDGE商学院首次对中法学院教师发出参与国际周授课的邀请函。迄今为止,中法学院教师已经连续四年参加KEDGE商学院国际周授课。

KEDGE商学院的国际周在每年3月举行,具有课程安排密集、学生结构多元、教师专业背景各异的特点。国际周授课采行全球招聘制度,经过教师申请、该校院系学术院长及相关专家评审,邀请了来自法国、美国、英国、中国、巴西、印度等国家的学术机构、业界专家为学生们开展一系列具有国际视野的课程。林承铎老师就自己擅长领域,为学生们带去了5天共计30小时的课程,并以全英文讲授了“Doing Business in China and its legal requirements”课程。

为提高教学效果,使教学内容、框架与时俱进并保持与国际同步,林承铎老师在赴法之前根据学生的专业背景,在教学内容、教学形式以及课堂互动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认真准备,并在课堂上首先向法国学生介绍2018全国两会的热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的经济、金融发展情况,特别是十九大之后开启的新时代、新格局,并以即将修订的外商投资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深入分析目前我国外商投资及外籍人才就业的新发展。本门课程先后采用了教师讲授、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小组讨论、分组报告、课堂实验、音频视频等教学手段,在讲授知识的同时加强与学生的信息交换和情感交流,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能动性和参与热情,授课效果良好。据法方教务反馈,本门课程选课人数位居本次国际周授课课程的前列,深受学生欢迎。

此次国际周授课体现出法国合作院校对中法学院中方教师水平的高度认可。中法双方相互邀请合作院校教师授课有利于在教学中使教师体会到中法两国高等教育体系的异同,并探索合作教学、科研等相关领域的合作,此行对增加教师同国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短期内在校园聚集学术氛围、中长期提升学校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学生学习及思考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促进效果。

(编辑:林菲)




上一篇:Fromarsac首席执行官Jean-Baptiste van Elslande任2015级中法学院学生企业导师
下一篇:国际视野,中法课堂——2018年法语教研中心中方骨干教师赴法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