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举行12月升旗仪式

时间:2019-12-16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16日上午,苏州校区举行12月“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中法学院2019级本科国民经济管理班、法语班、国际学院2019级硕士金融全面风险班、金融计量建模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中法学院本科生陈永豪主持。

上午7点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全体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礼毕,中法学院2019级法语班本科生高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高鹤以“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于风雨飘摇中崛起的伟大传奇,通过回顾一二九运动和南京大屠杀两大重要历史事件,表达了人大学子不忘国耻珍爱和平的信念和自强不息振兴中华的决心。

“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国人民大学“精彩第一年”新生引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育新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新生的集体归属感,引导学生与祖国共奋进,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本学期,苏州校区已面向新生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新生都能来到庄严的国旗下,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推进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洪雨)



上一篇:江苏省中学及高校法语教师FOS培训在苏州校区展开
下一篇:云南中外合作办学培训团一行考察苏州校区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