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校地合作促发展,携手共赢谱新篇 |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11-16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扎根中国大地,密切校地合作,11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省巴中市举行。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王小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洪昆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期间,巴州区委书记余斌会见了王小虎一行。余斌对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赴巴交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背景、意义和具体举措进行交流,并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加强双方的友好往来,进一步探索与深化合作领域,携手共进,互学互鉴,共同开创校地共建的新局面。

根据协议,苏州校区将与巴州区在党建互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校际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关系,促进苏州校区优质资源与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实现互利共赢,协作共进。

据悉,苏州校区与巴州区关于合作共建已开展了多次活动和调研。2023年3月,巴中市巴州区委书记余斌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双方就深入推进校地合作进行洽谈。2023年7月,苏州校区暑期支教团成员前往巴州区大和乡大罗塘社区的大和乡中心小学校进行支教,为当地小学课堂带来新的血液,为巴州区大和乡教育提供新的愿景。

苏州校区与巴州区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基于“需求导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进一步统筹双方优势资源,加快构建校地合作发展新格局,贯彻落实协议内容,稳步推进合作共赢,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力量。


(编辑:周楚妍)



上一篇:苏州校区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人文科学拔尖人才培养新路
下一篇:校地合作促发展,携手共赢谱新篇 |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