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人文科学拔尖人才培养新路

时间:2023-11-15       作者:王婉秋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苏州校区紧密结合学校“走新路”十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人文科学拔尖人才培养新路。

近期,苏州校区成立工作专班,以专题会议、工作研讨、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与法方合作高校、学校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以及校外专家学者开展多次人才培养项目论证工作。11月4日,苏州校区召开人文科学人才培养项目论证恳谈会,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人文科学跨学科人才培养可行性进行论证。11月8日,工作专班与法方团队召开专题会议,就人文科学人才培养规模、培养模式、招生形式等问题进行讨论。11月12日晚,工作专班与文学院、历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就人文科学项目培养方案设计问题进行研讨。11月13日,工作专班以线上会议方式与历史学院就人文科学人才培养模式与培养方案设计问题进行沟通。

下一步,苏州校区将继续开展人文科学人才培养项目论证调研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总体规划,以高质量规划为后续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与文化交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人民大学与法国高校通过中法学院办学项目已合作十余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中国人民大学将继续与法方合作高校进一步深化在人文科学领域的合作,推动优势学科强强联手,共同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文科学拔尖人才。


(编辑:贾玲)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智慧治理学院人才培养座谈会
下一篇:苏州校区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人文科学拔尖人才培养新路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