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京苏中外教师文化对话交流活动在苏州校区举办

时间:2023-12-12       作者:文/潘靖潭 图/周楚妍 王畅帆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29-10日,京苏中外教师文化对话交流活动在苏州校区举办。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晓萌,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远见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智慧治理学院院长王小虎,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盛希文,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中法学院法方办公室主任兼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Alain-James PALISSE),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中法学院法方办公室副主任安娜(Anne-Laure BALDACCHINO),中法学院法方教师代表张文杰、Hugo AVERY等参加活动。

图片2.png

9日,中外教师首先参观了苏州校区校园。王小虎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建设历史、目前概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他提出,苏州校区是学校提升国际性的“新引擎”,致力于国际性人才培养,希望京苏教师继续加强交流,实现资源互通、联动发展,推动学校国际性提升再上新台阶。

图片3.png

10日,“读懂中国:探寻中华文化,共话人文发展”交流活动在修远楼104室举行。活动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王炜主持。

图片4.png

张晓萌表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是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途径,具有着全面性、开放性、多样性等特点。中外教师是中外文明交流重要桥梁,希望与会教师就活动主题展开充分交流,为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图片5.png

伍聪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推动实现多校区联动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建立苏州校区和中关村校区联系纽带的具体行动。希望未来京苏教师之间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打造一个高水平的文明交流互鉴平台。

图片6.png

交流中,中外教师围绕“中外学者共话文明交流互鉴”“共话人文发展,凝聚合作发展共识”两个主题展开圆桌对话及专题研讨。与会教师就“如何扎根中国土壤,讲好中国故事、听懂世界声音”“如何打破文化差异壁垒用外语传播中国故事、中国声音”“如何推进跨学科的中外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期间,京苏中外教师还在修远楼206教室进行了圆桌对话,分享从事教育工作以来的体会与感想。中关村校区中外教师参观了校区的“中法学院办学十周年成就展”、图书馆等,了解中法学院的十年办学成绩、校区整体师资情况及国际交流情况等,参访了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访科技企业以进一步读懂中国现代化苏州新实践。



(编辑:贾玲)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交换留学生结业典礼
下一篇:人大校友,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东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