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中法学院正式申请在苏州校区设立国家法语专业四级考点

时间:2013-12-13       作者:法语教研中心       来源:法语教研中心      点击率:


中法学院法语教学与科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于12月5日至8日赴广西南宁市,参加2013年教育部外指委分指会与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暨“中法建交与法语教学”学术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于去年9月正式招生后申请加入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已获准后成为该会的理事单位。
目前,全国有115个高校的法语专业成为该会的理事单位(去年102个,今年又增添13个申请理事单位)。据悉,目前中国约有近130个高等院校已开办法语专业。可见,在中国,法语教学飞速发展,“法语热”仍未降温。
该会每年5月举行国家法语专业四级和八级水平测试。为了与国内法语教学界接轨,保证中法学院的法语教学质量,中法学院在会上提交关于在苏州校区设立“国家法语专四考点”的报告,目前,外指委分指会正在审核我们的报告。若获批准,中法学院2012级法语学生明年5月底就得参加国家统考。

(编辑:刘坤)


上一篇: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组织召开全体法语教师工作会
下一篇:校区学习大讲堂第十三讲 方福前教授谈经济改革与政策走向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