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组织召开全体法语教师工作会

时间:2013-12-10       作者:教学二部       来源:教学二部      点击率:


  12月4日下午,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组织召开全体法语教师工作会,就近期法语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李明奎副院长、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中法学院法方教务主任慕建明等到会参与讨论,会议由教学二部主任黄一顺主持。

  

  李明奎副院长对近期以来法语教研中心、法语教师团队高效开展教学工作给与肯定。他强调,教学工作是中法学院的基础性工作,法语教学更是学院的特色与重点,法语教师责任重大。他还重点提到,法语教师团队中的青年教师比重较大,需要着重提升教学经验,加强团队建设。李明奎副院长提出,希望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正确对待和处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与学生的沟通中要注重方式方法,体现教师职业素养;外籍法语教师、中方教师间应开展常态化的沟通与交流,增强教学团队的整体性、一致性;教师应进一步增强岗位意识,按照精细化工作要求,细致、认真开展教学工作。

  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就法语期中考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法语教学整体工作进行了小结。他指出,近期法语教学开展平稳有序,法语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进步较快,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他特别提到,希望学院以法语教学为契机,加强各方面协作,进一步加强良好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法语学习水平。

  黄一顺主任结合相关教务管理规章,对教学管理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他提到,教师与学生联系最为紧密,希望老师们将学生的反馈信息及时共享,促进教学工作的改进。同时,他还通报了本学期“法语角”、周末法语学习班等的开设情况,及拟定下学期法语分班人数调整的安排等。

  会上,外籍法语教师还与中方教师一道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学期以来,法语一、二年级教研室每周定期分别召开例会,开展共同备课,研究教学方法,统一上课进度,共同做好教学工作。本次会议是两个教研室进行的第二次工作会,其在商讨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教学水平及增进中法双方教师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陈玉佩)



上一篇: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第九讲 倪振人解读当代吴门画派
下一篇:中法学院正式申请在苏州校区设立国家法语专业四级考点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