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第九讲 倪振人解读当代吴门画派

时间:2013-12-04       作者:文/图 徐铭晨       来源:教学二部      点击率:


11月29日下午,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系列讲座第九讲,邀请到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洛阳大学美术客座教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吴门中国画研究院院长、高级美术师倪振人先生,为同学们主讲“当代吴门画派”。

倪振人老师首先讲解了吴门画派的历史渊源,简要介绍了明代早期至民国时期吴门画派代表人物及其画作特色。随后,他详细阐释了西风渐进对吴门画派的影响。最后,倪振人老师讲解了新中国成立后苏州吴门画派的复兴,以及当代吴门画派的多种传承发展方式,并介绍了当代吴门画派的领军人物和他们各自的艺术风格及传承人,对当代吴门画派的特色、发展、现状与隐忧等进行了全面解读。
临近尾声,倪振人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吴门画派的代表作,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陈阳)



上一篇: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第八讲 唐铭华先生畅谈吴门画派
下一篇: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组织召开全体法语教师工作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