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艺术与文化鉴析”第三讲 倪振人解读中国绘画史与吴门画派

时间:2022-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3日,苏州校区“艺术与文化鉴析”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倪振人先生带来“中国绘画史与吴门画派-明四家”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学院副教授王友华主持。

2.jpg

讲座中,倪振人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国绘画的发展起源,及秦、魏晋南北朝、隋唐、两宋、元、明、近现代等时期各个阶段绘画特质。随后着重解读了根植于苏州地方的从明代早期至明代中期的吴门画派特色和作品,并讲述了吴门画派明四家个人生平、历史地位和对后世的影响。最后,倪振人先生对近代、现代吴门画派的作品进行了赏析,勉励同学们要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丰富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倪振人,苏州人,元四家倪云林(倪瓒)后裔,国家一级美术师。善在生宣上作兼工带写之人物、花鸟、山水、尤善仕女佛陀。作品造型准确、气韵生动,广为海内外著名博物馆、美术馆及藏家收藏。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洛阳大学美术客座教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吴门中国画研究院院长。

(编辑:颖欣)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法国的语言政策与法语的变化”学术讲座
下一篇:“艺术与文化鉴析”第三讲 倪振人解读中国绘画史与吴门画派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