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人文社科前沿”第三讲 周勇教授谈“视听传播技术的历史变迁与演进逻辑”

时间:2020-09-27       作者:文/赵迅 图/朱渝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9月26日,苏州校区“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校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勇教授为师生作题为“百年回望:视听传播技术的历史变迁与演进逻辑”的报告。

讲座中,周勇教授从技术迭代与理论演进两个视角,通过阐述视听传播技术在声画、采制设备、传输能力等方面的不断更迭,生动而形象地描绘了视听传播技术演变的脉络,全面梳理了视听传播学科的百年发展历程。他指出,通过技术与理论的不断进步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是人类社会持续前进的动力,也是传播学科发展的基础。随着技术的进步,传播的工具与方式虽会不断更新,但其背后的传播逻辑是不变的,那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

开讲前,周勇教授向校区捐赠了多部个人学术著作,作为苏州校区图书馆“名师文库”的藏书。

周勇,传播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新闻理论与实务、视觉传播。出版有《影像背后:网络语境下的视觉传播》《路径与抉择:主流电视媒体网络视听节目发展战略研究》《电视新闻编辑教程》等著作。


(编辑:陈玲)



上一篇:“人文社科前沿”第二讲 曾湘泉教授讲解中国就业市场新变化
下一篇:“人文社科前沿”第三讲 周勇教授谈“视听传播技术的历史变迁与演进逻辑”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